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人书写中国故事 谢谢你们,可爱的电影人!

时间:2021.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1905电影网专稿 对于电影行业而言,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上半年,电影院不得已按下暂停键;下半年,复工后的业内人士便携手开始全面“进击”。


回望2020年的中国电影,其真实状况究竟如何呢?



如上图,在全球电影产业非常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国电影成为了恢复得最快的一部分。202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204亿,位列全球第一名,上下游的产业链同样有效地恢复到了比较正常的状态。


中国的电影银幕上出现了《八佰》《我和我的家乡》等优秀电影,关于中国的大故事让观众得到了精神的满足,而随着中国复工复产防控更见成效,中国电影的发展态势也必定会越来越好。



与此同时,电影人也在银幕外书写着自己的中国故事,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积极作用的人。


从年初的《两地书》《战疫故事》《在春天》特别节目,“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阻击战”线上活动,到“未来你好——毕业歌2020”云演唱会,《青春诗会·春天里的中国》融媒体直播,再到年底257位电影人鼎力支持的纪录电影《武汉日夜》首映直播,在电影频道的号召下,中国电影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社会面临挑战时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电影频道对所有曾参与这些公益活动的电影人,衷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文/东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