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庆祝建党百年,广播融媒报道干大事儿

时间:2021.02.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视听广电

任何事物都有记忆。这记忆,关乎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关乎一个国的兴盛发展,关乎一个时代的风雨变迁。这记忆,还包括党员与支部的点点滴滴……

 

2021年,广播媒体又要干大事儿了。

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新闻事业部发起全国“百城百台”融媒体报道活动《我和我的支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代节点,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以遍布全国各地的100个不同“党支部”为切入点,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筚路蓝缕和波澜壮阔,展望下一个百年的宏伟蓝图。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站在这一重大时代坐标,作为传统媒体的广播,用声音语言庆祝“建党百年”,努力建成新型主流媒体,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新时代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是广播媒体的使命与担当。

回首建党百年之路,无数共产党员初心如炬、使命如一,时刻保持“钉钉子”精神,将钉子“钉”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上、“钉”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上、“钉”在民生工作上。

如今,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共产党员们更是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续写人民事业时代华章。如何展现建党历程、讲好红色故事,至关重要。

这个项目聚焦基层党支部。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党的全部工作的落实都愈加鲜明地指向了基层党支部。这个项目将聚焦这些平凡的伟大,记录在堡垒中发生的那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党建故事,让来自全国的100个不同的特色党支部在这里汇聚、碰撞、共振,共奏一首澎湃的新时代共产主义之歌!

 

《我和我的支部》将联合全国100家电台,寻找全国100个不同的特色党支部让100名优秀党员共振发声,以100种真抓实干自强不息的面貌,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如何做好这件大事儿?

第一,《我和我的支部》将聚焦优秀年轻党员,以年轻人的视角,辐射支部发展历程,纪录那些从革命、抗战到新中国新气象,支部的每个阶段里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光印记”。让昔日与现今相通,从历史中照见未来,体现出“战斗堡垒、百年弥新”的重要意义,并精确落点到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第二,围绕“我和我的支部”主题,记述支部中发生的故事。故事切入点可以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6个不同发展时期(1921年至今),也可以是党支部所属的不同行业(如工业领域、农业农村领域、军队领域),可以从小事着笔,也可以从大事着眼,要求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例真实,情节生动,富有感染力。

第三,各台需尽可能深度挖掘相关故事和题材,通过审核后,合作电台提供成品文稿及采访音频,由湖南电台统一制作,最终形成100集完整的《我和我的支部》音频节目。届时将进行100家全国广播电台联动播出。 

《我和我的支部》

报道报名征集日期:

2月12日—3月12日

征集电话:

159 7316 7992(郑女士)

党旗飘飘、四季如歌

你和支部的故事

我们很想听

来源:电台工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