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跟着电影学党史,纪念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时间:2021.02.21 来源:1905电影网

点击进入活动官网


1905电影网专稿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开展全国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纪念建党百年青少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展映及“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两部分内容组成,活动官网落户CCTV6电影频道旗下官方网站1905电影网,将对影片和短视频进行持续的展映和展播。

 

“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展映


2月18日至2月24日,“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在1905电影网、西瓜视频、华数TV、西影视频等平台进行展映,每天上午10点上线当天展映的影片,24小时轮播。


影片放映之后,由中央党校祝彦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薛庆超教授和李蓉教授等党史专家针对每部影片的特定历史为孩子们讲述背后的历史故事及生动细节,让孩子们能亲近党史、了解党史,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




与此同时,邀请14位公益星光推荐官向同学们诚挚推荐影片,并由各地教委、学校组织、动员中小学生线上免费观影,让广大少年儿童在重温红色经典电影的同时,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从而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


“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活动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12日。该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同学们在观影后的感受、把对党的了解及真情实感以短视频的方式表达出来并发送至指定邮箱(qgdspds2020@163.com或shaonianxing2020@163.com),或上传至1905电影网、西瓜视频、快手等视频平台,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小学生可以拍哪些内容呢?可以是关于党的有关知识、对党的了解和感受、100年来共产党员的英雄故事、对生活变好的感想、身边的好人好事、对党的热爱、对党想说的话、也可以是表演一首歌、讲一个故事、跳一段舞蹈、模仿一段影视片段等等。



在春季开学后,将统一有步骤地展映献礼短视频,其中优秀短视频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影视公开课》栏目播出,并有机会被选入参加“‘美丽视界 美德少年’全国少年儿童短视频征集活动”年终大奖的评选,优秀作品还将入选《全国百城百校建党100周年献礼纪念画册》。


红色精神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主办单位倡议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外教育单位能够积极响应,共同参与到“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的活动中来。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从小立栋梁之志,练报国之本,主动肩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