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重生》破3亿 导演着急票房:还在亏本阶段

时间:2021.02.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21日,春节档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在北京举办主创映后见面会,导演赵霁、制片人路晞、艺术总监龟爷、剪辑师朱可儿出席活动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截至目前,《新神榜:哪吒重生》票房已经突破3亿元,但导演赵霁表示这样的成绩还处于亏本阶段,因为排片状况不佳,他心情复杂,也很着急,希望能有更多观众来宣传、支持这部电影。


导演赵霁

 

《新神榜:哪吒重生》从2016年启动制作,历经四年时间完成。赵霁说,一开始做哪吒题材不被外界看好,整个创作过程,他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但他始终坚持初衷,“我想让中国的动画电影有属于自己的神话英雄故事,而且是符合更现代,更接近我们现在年轻人视角的故事状态”。

 

前作《白蛇:缘起》收获不错反响,赵霁坦言,这给了他们更多信心,也更大胆制作《新神榜:哪吒重生》,紧接着,同类题材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大卖50亿,撑高了国产动画电影的天花板,赵霁说他为对方开心,但自己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产生了“哪吒阵痛”。不过后来他想通了,自己和饺子导演做的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中国可以有千千万万个孙悟空的故事,也可以容纳更多哪吒的故事。我希望我们做的这样一个全新的哪吒,能够找到属于它的观众。”


剪辑师、配音朱可儿

 

《新神榜:哪吒重生》讲述有着哪吒元神的李云祥与东海龙族展开激烈对抗的恩怨故事,影片在视觉画风上呈现出一种独特的“东方朋克”风格。艺术监制龟爷表示,“东方朋克”就是把东方传统文化的唯美感与西方朋克的硬核风相交融,这套体系不局限于《哪吒重生》,也会是之后整个“新神榜”的世界观体系和美术体系。制片人路晞说,他们正在制作下一部系列作品《杨戬》,“期待听到大家给我们各种批评和反馈的声音,帮助我们把下一部做得更好。”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有观众提到,很多影迷将追光动画称为“中国的皮克斯”,导演赵霁回应追光动画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动画公司,在短短的8年时间创作了5部动画电影,和皮克斯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他强调,《新神榜:哪吒重生》的所有技术内容都没有依靠国外团队,全是由中国团队来完成的,讲好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初心。

图/喵老师 文/kin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