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唐探3》《李焕英》同破40亿 2月超百亿

时间:2021.02.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在春节档加持之下,2021年第7周(2月15日至2月21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94.9万,平均票价每张46.3元,周票房为55.69亿,比上周上涨18.8%。


第7周周票房排行

 

《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三部电影,分别以29.78亿、14.39亿、4.14亿成绩,成为当周票房前三甲。《熊出没·狂野大陆》《人潮汹涌》分别以2.52亿、1.96亿紧随其后。

 

优质口碑帮助春节档喜剧片《你好,李焕英》展现出惊人的长线票房续航能力。该片问鼎当周周冠之余,累计票房达到40.28亿,成功反超《唐人街探案3》。这也使得 “档期票房领跑者不能成为累计票冠”的春节档“魔咒”延续。


 

口碑两极化的《唐人街探案3》,当周周末累计票房突破40亿大关。这也是中国影史最快破40亿票房电影。当前,“唐探宇宙”前三章合计票房已达82.47亿。

 

路阳执导的奇幻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当周累计票房已达7.28亿,最终票房有望超越10亿大关。影片的视觉效果得到了多数观众认可,当前豆瓣评分7分。


 

春节档常驻动画电影代表《熊出没·狂野大陆》,累计票房已经突破5亿大关。在各种呼声中,口碑较佳的《人潮汹涌》单日排片从周一的2.8%,一路上涨至周末的8.6%。这一单日排片占比,也超越大年初一的8.5%,成为该片上映以来新高。该片周末3561.53万的单日票房,也是除了首映日之外新高。而此片的档期选择,也留给市场一个思考题:春节档真的适合所有影片吗?

 

在春节档加持之下,中国内地电影市场2月整体票房已经突破百亿。这也是继2018年、2019年之后,中国影史第三次2月票房达到百亿。

 

第8周: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倾澄碧的时代》上映在即

 

2021年第3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将有6部新片上映。 其中,国产电影4部,进口片2部。


 

2月21日,全国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发布多张角色海报。单人海报中,影片主角——由河南籍演员李东学饰演的坝庄挂职第一书记芦靖生眼神坚定,望向远方,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年代。

 

该片片名取题于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一句。影片由宁敬武执导,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河南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将于2月26日起在全国院线公映。


 

扶贫题材主旋律作品《扶贫主任》,将于2月23日公映。该片导演兼男主角郭凯敏,曾因参演《庐山恋》成名。剧情片《郊区的鸟》,曾获得第71届洛迦诺最佳导演处女作、当代电影人单元金豹奖两项提名,拥有一定市场关注度。

 

进口片中,改编自国外经典动画片的《猫和老鼠》,将会登陆国内院线大银幕。该片讲述了汤姆和杰瑞这对猫鼠冤家,来到了繁华大都市纽约所发生的有趣故事。

 

目前,2021年2月整体票房已达106.26亿。这一数字最终能否超越2019年同期111.64亿票房,成为中国影史最高单月票房,答案将在本周揭晓。


文/北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