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中国神话故事》总台少儿频道今日开播

时间:2021.02.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广电时评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重点项目《中国神话故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开播。该片将经典神话故事进行现代演绎,为观众呈现出一个瑰丽壮阔的中国神话世界。

今晚(2月2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和央视动漫联合推出的26集传统文化题材动画系列片《中国神话故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首播。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重点项目,《中国神话故事》传承经典,立足时代,将经典神话故事进行现代演绎,为青少年观众呈现出一个瑰丽壮阔的中国神话世界。

动画片从庞大的中国古神话体系中遴选出“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夸父追日”“燧人取火”“大禹治水”等最经典的13个故事,“坚韧不拔、执着追梦”的精神内核一以贯之,对青少年思想精神有积极的引领作用。

据介绍,为还原传统神话的本来面貌,呈现原汁原味的经典神话,创作团队以中国古代神话的源头之作《山海经》为底本,参考《尚书》《诗经》《庄子》《楚辞》《淮南子》等著作中有关中国古代神话传说或片段的记载,形成故事的主体架构。创作《伏羲画卦》时,为获得一手材料,创作团队远赴伏羲文化的发源地甘肃天水进行实地采风,在陇山渭水间探寻伏羲氏族时代的文化表征。

该片以散点透视、青绿山水等中国画的绘画特点,展现中国传统审美意蕴。在创作上古时期的恢宏场景和玄鸟、应龙、巨龟等珍奇神兽时,创作团队从流传下来的版画、年画中汲取灵感,采撷形象和色彩,创作出气韵生动的新造型。

编辑 | 曾宇衡 叶晨玮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