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宣萱:拍戏不是为了拿奖 《寻秦记》会让观众满足

时间:2021.03.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陀枪师姐》剧照


1905电影网专稿 “我从前就知道(女演员)的演艺生命没(男演员)那么持久,所以也没什么所谓。”近日在接受1905电影网采访时,宣萱分享起对中年女演员发展局限的看法,她认为这是一个需要面对的事实,自己能做的,就是好好保养,尽量把(演艺)生命延长。


事实上,从剧集《难兄难弟》《洗冤录》到《不懂撒娇的女人》《使徒行者2》等,宣萱演戏已经超过三十年,各色各样的作品参演不少,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拿过很多。当下再谈及接戏标准,她坦言不介意人物年龄与戏份比重,而更加关注自己是否真正喜欢这个角色。


宣萱最近一部与观众见面的作品,是港剧《陀枪师姐2021》,其在戏中饰演的,是女警官“戴安娜”。沿用了经典IP《陀枪师姐》的名字,新作难免被大家拿来与早年的同系列作品相比。遗憾的是,后者的口碑与前作差距不少,“戴安娜”也因为“恋爱脑”“职场小白”等人设特点被网友形容为不够成熟。


《陀枪师姐》剧照


“整个戏其实跟之前的《陀枪师姐》是完全不同的,以前是比较认真严肃,但现在这个是比较轻松搞笑,大家可以当成另一个故事来看。”身为续集的主角,宣萱也曾看过早年的几部《陀枪师姐》,于她而言,后者是一个新的故事,很难把它们放在一起相比。至于“戴安娜”有时候会让观众感觉不太认真,她则解释角色表现是搞笑剧情所需,自己塑造角色的时候已经不敢“夸张乱来”,而是“小心翼翼”地处理,尽量让人物有着自己可爱的地方,跟之前不一样。


从离巢TVB转战内地,到重回“娘家”拍戏,宣萱曾经凭借《不懂撒娇的女人》提名2017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但却遗憾落败同剧的另一位演员。被问及是否有信心通过《陀枪师姐2021》重夺“视后”宝座,她则笑言不会给自己压力:“有奖拿的话会很开心,但没有也觉得无所谓!”在她看来,拍剧从来不是为了拿奖,演绎好喜欢的角色,享受好拍摄的过程,然后跟搭档们度过一段开心的时间,才最重要的。


《陀枪师姐》剧照


既然聊及银幕搭档,古天乐自然是宣萱绕不开的CP。《宠物情缘》《寻秦记》《刑事侦缉档案4》等等,二十余年来,展现俩人“情侣关系”的作品近乎一双手都数不过来。当不少粉丝都盼望着他们真正地“修成正果”时,“女主角”却双手比叉,连忙笑着否认:“我们戏外不可能!”回忆起片场趣事,宣萱“爆料”古天乐简直不把在自己当女人,对方无论是讲话或者是动作都是十分豪爽,甚至会把她当成男人一样地打闹。


不过,玩笑归玩笑,两位的友谊依旧令人羡慕。前几年,宣萱正式加入古天乐的公司并成为旗下艺人。有趣的是,俩人合作的契机源于一次餐厅的偶遇。“你最近在搞什么鬼?”“我没什么鬼在搞的。”“那来跟我经纪人聊聊吧!”久未见面的俩人聊天语气依旧调皮,没有过多地寒暄,已经荣升老板的古仔一开口便邀请对方合作。于是,电影《犯罪现场》和《寻秦记》中,俩人便再现了令人惊喜的“情侣档”。


《犯罪现场》剧照


影版《寻秦记》延续了当年那部“爆款”穿越剧的故事,且再次集合了古天乐、林峯、宣萱和郭羡妮等原班人马,被不少影迷所期待。据悉,目前该片正在制作阶段,冒着“曝光故事被骂”的风险,宣萱还是提前“偷偷”给我们透露了些许新作的剧情线索:“电视剧结局我生了一个儿子,如今电影里面他已经长大了,跟我们在一起!”目前,该片尚未定档,或有机会于今年上映。


以下为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分享一下是什么契机让您出演《陀枪师姐2021》这部剧集?


宣萱:因为这个戏它从90年代到现在一直都蛮有收视率,蛮有代表性的,是一个很好的电视剧。所以我觉得有机会参演是我的荣幸,也希望给观众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吧!


1905电影网:评价一下“戴安娜”这个角色与之前的几位“陀枪师姐”有何不同?如何看待部分网友认为这个角色“不够成熟”的观点?


宣萱:我觉得是不能够拿来一起谈的,因为整个戏其实跟之前的《陀枪师姐》是完全不一样的。她们比较认真严肃,但现在这个比较轻松搞笑,对我来说好像是另外一部电视剧,就像在同一个公司里面会有不同的部门,不同的部门里面也会有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人物也有不同的性格,发生的事情也会不一样,所以是很难比较的。然后我觉得戴安娜不是不成熟,只是因为剧情是比较搞笑,会让观众感觉是这个人好像不大认真。这个人物还是有自己可取的地方,她是很聪明,很爱分析的。


1905电影网:如何评价自己在《陀枪师姐2021》中的表现?


宣萱:我觉得自己表现还可以(笑)。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分数应该是观众给的。如果是我自己给,我觉得OK了。不过你说是不是做得最好呢?我觉得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1905电影网:电影《寻秦记》即将要跟大家见面?先跟我们分享一下其中的故事吧!


宣萱:这故事我不能讲,讲了被骂死了(笑)。这个要交给他们去处理,但是我觉得画面、剧情都挺丰富的,观众看完之后应该会满足。这是电视剧延续下来的故事,电视剧最后我生了一个儿子,在现在这个戏里面,他已经长大了,跟我们在一起,就讲这么多,不能讲其他啦!


1905电影网:您跟古天乐合作了这么多次,分享一下你们之间比较好玩的事?


宣萱:好玩的事情就太多了,因为他不把我当做女人的,他把我当做男人的看待。他跟我讲话都是直接“打我”或者“拍我”。


1905电影网:评价一下古天乐是一个怎样的人?


宣萱: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可能因为现在他的事业改变了很多,不止是一个演员,也是一个老板,要处理很多公司里面的事情,所以有一些人跟他不熟悉的话,跟他说话会很紧张,不敢说。但我觉得都是可以的,我们之间已经很熟悉了,讲起话来就比较直接,感觉就很舒服。而且现场跟他拍戏的时候,我感觉他比从前认真100倍,要求很高。这个我觉得是很难得的,从前的他还在,没有改变。


1905电影网:您现在的接戏的标准是什么?未来期待跟哪位演员合作呢?


宣萱:我现在没有什么想太多了。因为我以前习惯了自己安排,但当事情来的时候,最后还是不能实现,所以现在基本上没有去打算。只是有机会来了,我觉得我喜欢,就会去做。我觉得每一个演员都要多跟一些不一样的演员去合作,不一定要说他是最聪明我就要跟他合作,而是每一种组合都有可能会擦出不同的火花,会有可能给到观众新的惊喜。


1905电影网:您觉得一个成功的演员,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


宣萱:我觉得一定要开工守时,要看剧本,这些是很基本的。其次是一定要努力,我觉得当演员最奇怪的地方,是你努力但不一定有回报,但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再者就是情绪调动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对于成功演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1905电影网:您的演员生涯里面,是否有过遗憾的事情?


宣萱:这么多年里,一些小时候喜欢的一些歌星,像梅艳芳张国荣,他们都有演戏,但还没机会跟他们合作,他们就已经离开了,这就是遗憾。可能现在年轻人不知道陈百强是谁,但我以前很喜欢他,但真的连见他一面的机会都没有,就觉得很可惜。


作者/kev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