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韩国首部科幻大片,看点远不止宋仲基!

时间:2021.03.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巴塞电影

人类对于未来世界的遐想,从未停止。

无数创作者从电影出发,望向未来。

1968年的《2001太空漫游》,2017年的《银翼杀手2049》......

欧美科幻片层出不穷且长期霸屏,近年亚洲电影科幻片也不断突破,我国首部科幻大片《流浪地球》设定在2075年,最终赢得46亿票房。

韩国科幻片也开始开疆拓土了。

宋仲基就主演了韩国首部太空科幻片。

故事发生在2092年。

《胜利号》

本片可谓大手笔,制作团队斥资240亿韩元(约1.4亿人民币),是韩国影史最大规模投资,可见导演与团队野心。

场面震撼人心,有星球大战般的飞船激战,也有流浪地球般的宏伟规模。

我们就来看看这部电影究竟如何。

本文有剧透。

1

2092年,地球已成为一颗黯淡的星球。

森林消失,沙漠蔓延,植物灭绝,荒凉衰败以至人类无法居住。

大型跨国公司UTS建立了类似地球的太空殖民地,这是人类进入太空卫星轨道的新家园。

但并不是谁想去就能去,只有5%被选定为优秀的公民可以入住。

其余地球人,要么留在荒凉的地球苟延残喘,要么成为太空工作者卖命劳动。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垃圾,太空也不例外。

UTS在太空大举建造,产生大量太空垃圾,它们的速度比子弹快10倍,为避免它们造成毁坏,由太空清理工负责打捞,以此换钱换生活物资。

在众多清理飞船中,属“胜利号”一伙最“臭名昭著”。

张船长、飞行员泰浩、操作员小朴、机器人巴博斯,他们为争取收集垃圾的报酬,经常抢夺同行战利品,独自占有。

但由于经常毁坏机器建造,入不敷出,挣的没赔的多,面临破产。

在一艘弃船上,四人发现一名小女孩。

万万没想到,这个拥有天真面孔的小女孩,竟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机器人“多萝西”,具有高度杀伤力,体内装有小型氢弹,正被宇宙警察通缉。

小女孩打个喷嚏,大家误以为是爆炸,吓得直接趴地上。

面对这个“定时炸弹”,四人十分担心又束手无策。

泰浩从女孩书包里翻出来一部手机,发现很多未接电话都来自一个号码。

四人试图联系对方,准备以女孩换赎金,然而却发掘了许多惊天秘密。

2

这四位主角看起来吊儿郎当,但其实都是深藏不露的大佬。

泰浩,曾是UTS天空护卫队的首位指挥官,17岁时成功打破飞行时速记录。

小朴,四年前他还是地球贩毒组织的亡命大毒枭。

张船长,研发过立体镜头、轻量激光手枪......受反UTS意识形态的影响,逃出殖民地,曾试图暗杀UTS的大BOSS沙利文未遂。

巴博斯,机器人,手握利戟,战斗力十足。

小女孩“花郎”的突然闯入,让这四位沦落人,展开了一段重新审视自我的旅程。

交易计划泡汤,他们在护卫队的枪林弹雨中犯险逃生,之后又被UTS号称为恐怖分子的黑狐党跟踪。但从黑狐党口中他们得知了真相。

花郎并不是机器人,也是人类。

但现在的她“能力非凡”。

她小时候得了绝症,她的父亲是名科学家,铤而走险为她注射了一针纳米机器人液体。

不仅成功修复了她的基因缺陷,还在机缘巧合之下,让她拥有了能跟纳米机器人沟通的能力。

这也就是花郎可以复活植物,挡住子弹的原因。

UTS公司之所以可以在火星的土壤上种植生物,全都依靠花郎的能力。

可是他们并不想救治地球,而是要将其变成私有财产从中牟利。当火星改造计划完成后,自然是不允许花郎这个奇迹存在。

UTS计划在太空工厂引爆氢弹,消灭花郎的同时,让工厂坠落砸向地球,彻底毁灭地球,所有在地球生活的人也将一并消失。

为了营救花郎,拯救地球,“胜利号”全副武装突破重围。

太空大战正式打响。

先是一波战斗机群追逐战,

然后是机器人在宇宙高燃开打,

这完全是一场时间与空间的竞速。

眼花缭乱的视觉盛宴,华丽的太空大战。

3

本片是继《狼少年》后,宋仲基与导演赵成熙第二次合作,也是他时隔3年重回大银幕的作品。

90后演技派金泰梨饰演张船长,她曾凭朴赞郁导演电影《小姐》,获韩国青龙电影奖、韩国釜日电影奖、亚洲电影大奖等8个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片中,她戴着大墨镜邪魅一笑,颠覆以往形象,气场全开。

影片中机器人巴博斯一角,是由韩国著名演员柳海真配音,并完成动作捕捉。

除了超人气的演员阵容,本片还有相当豪华和庞大的特效团队。

本片投入8家特效公司和1000多名技术人员打造视觉效果。

作为韩国首部宇宙科幻题材的电影,特效方面还是值得称赞的。

可是,烧钱的特效,烧心的剧情。

目前,影片的口碑不尽如人意,豆瓣6.5。

本片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科幻作品的影子,比如,《极乐空间》中建立在地球之上的人类新宜居太空站,《全面回忆》中连接地球与新世界的高速环形传输器......

影片将很多老旧的科幻元素包装起来,从世界各地科幻影片中,汲取大量令人熟悉的内容元素。

整体原创度不高,更像是一个科幻元素集成片。

剧情比较中规中矩,韩式叙事套路,后面的走向观众基本都能猜到。

四位主角演技都在线,但还是缺少一个突出的灵魂人物,将主题聚拢升华起来。所以,影片感觉形散神也散。在这样的情况下,2个半小时片长着实拖沓。

但整体而言,影片的看点还是不少的,受欢迎度和娱乐度是很高的,有不少欢乐元素,有一些高燃时刻、好玩有趣的片段让人记忆犹新。

《胜利号》播出后就登上了Netflix全球电影热度榜榜首,今年或将在国内上映。

有高度娱乐性且受大众喜爱欢迎的动作场面。

故事诙谐与宏大并存,风格轻松与高燃并进。

贫与富、善与恶、环保与发展,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Movie

推 荐 阅 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