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大鹏

时间:2021.03.06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期做客《光影星播客》的嘉宾是幽默感十足的大鹏,他的温暖和亲和力让他收获了观众缘,他更称得上是一个兼导演、演员、主持人、音乐人于一身的全能型艺人。


要说大鹏导演的作品,无论是《煎饼侠》还是《缝纫机乐队》都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好评。然而以“喜剧”和“搞笑”为标签的他,这次却带来了一部完全不一样的电影——《吉祥如意》。


在春节档听到“吉祥如意”这样的一个片名,或许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是大鹏的又一部喜剧贺岁片,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牛年春节,大鹏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有人问过大鹏:“你一直做喜剧,为什么这次拍了这样一部电影?”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思索了好一会儿,这是天意吗?其实大鹏原本只想拍一下姥姥如何在老家过年,可当他回到老家时,一系列的意外发生了。


《吉祥如意》的镜头里都是大鹏最亲的家人,这是他第一次直面自己最柔弱的地方,从一个导演的角度直面现实。老人的离去、智力减退的三舅无人照料、亲兄弟之间的争执等等,这些可以说是中国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的生活缩影。


中国人总是说“吉祥如意”,可究竟什么是吉祥如意呢?或许在大鹏的理解中,亲人在,有家回,家中有人,灶上有饭便是最大的吉祥如意了。


这一次大鹏的自我突破令大家刮目相看,期待他以后有更多优秀作品带给大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