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视频|路透社拍摄的中国脱贫攻坚主题短视频在海外播出

时间:2021.03.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视听广电

日前,由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出品、英国路透社拍摄制作的4集系列短视频《消除贫困:扶贫改变生活》通过路透社网站及其脸书、推特账号在境外发布。

 第一集《云南禄劝 扶贫故事》视频截图

短视频通过讲述中国农村地区的脱贫典型人物故事,展现中国在环境保护、在线教育、促进就业、改善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目前,已发布《云南禄劝——云课堂为学生带来新机遇》等3集短视频,受到海外网民广泛关注,截至3月3日,海外浏览量近170万次,点击量2.9万余次,点赞、转发近千次,评论1400余条。许多外国网民认为,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美国网民评论道:“中国在(改善贫困)这方面已领先我们”“很喜欢在线教育这种形式,对偏远地区很有价值,希望在美国也能享受到”。

第一集《云南禄劝 扶贫故事》

第二集《临泽——戈壁滩边上的造林计划》

第三集《偏关——太阳能发电致富》

文字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图片、视频来源:中国联合展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