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张震首演舞台剧林青霞参与 《江云之间》4月开演

时间:2021.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460
张震舞台剧《江/云·之/间》读信视频 时长:02:25 来源:电影网

张震舞台剧《江/云·之/间》读信视频收起

时长:02:25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今年年初,张震主演的电影《缉魂》在内地上映,最终斩获1.1亿元票房,并获得不俗口碑。最近,他一直都在排练舞台剧《江/云·之/间》,此次张震不仅要饰演赖声川家喻户晓的作品《暗恋桃花源》中的经典角色江滨柳,同时这也是他的舞台剧首秀,备受各方关注。今年恰逢《暗恋桃花源》公演35周年,这也让《江/云·之/间》的演出更受期待。据悉,《江/云·之/间》将于4月2日在台北首演。


话剧《暗恋桃花源》分为“暗恋”和“桃花源”两个故事,1986年在中国台湾首演,引起轰动。在随后的35年中,《暗恋桃花源》经久不衰,在全球巡演,该剧也成为话剧迷必看的经典之作。其中“暗恋”是一则现代悲剧,讲述了江滨柳、云之凡这对恋人在大时代的洪流中被迫断联,数十年后,却又在台北病房相遇的悲情故事。


张震、萧艾


《江/云·之/间》正是取材自话剧《暗恋桃花源》中“暗恋”的故事,原作采用了大量留白处理,此次《江/云·之/间》将如何丰富两人之间的境遇,以及江滨柳、云之凡写下的那些书信,令人充满期待。赖声川说,“《江/云·之/间》已经在台北整排过两次,感觉很特别。它应该是远超过我原来想象,两个在《暗恋桃花源》里面留白甚多地角色的书信往来,变成带出一整个时代的诗篇。”


张震、金士杰、丁乃竺、赖声川


在之前的版本中,金士杰黄磊林青霞丁乃筝袁泉孙莉等演员分别饰演过江滨柳和云之凡,此番在舞台剧《江/云·之/间》中,江滨柳一角易主,首次由张震饰演,而云之凡则由此前四度出演过该角色的萧艾继续饰演。


值得一提的是,林青霞、丁乃筝、黄磊等人,此次也都参与了《江/云·之/间》的编剧工作。



对于首次挑战舞台剧,首度出演经典角色“江滨柳”的张震,赖声川显得很满意,他说,“有些演员,我会跟他们说很多话来慢慢寻找跟调整角色及表演方法。跟张震之间,话比较少,我发现他自己每天在动脑子,动感情在寻找江滨柳这个角色。我每天很开心看到这个角色的成长,已经快要成形了,因为是演出江滨柳在‘暗恋’之外的许多故事,所以张震对江滨柳,必须是所有演过这个角色的演员中,知识是最丰富的一位。想不到过了多年,我创造的这个角色,到如今还可以有一个那么丰富的生命!”


这些年,你有没有想过我?


《江/云·之/间》见。


文/460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