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暴风眼》迎来大结局,你以为的烂尾实际上是下一部的铺垫

时间:2021.03.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二狗哥说电影

热播国安题材大剧《暴风眼》终于落下了帷幕。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这部剧从2010年就已经开始了筹划,直到2019年拍摄,2021年上映,历经了十余年的时间。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从内容和收视率上来看,《暴风眼》确实对得起这十年的打磨。

不过,还是有很多的观众对剧中情节比较费解,认为逻辑不严,还有说烂尾的。

其实在二狗哥看来,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拍第二部做铺垫。

伏笔一:大结局

整部剧,最明显的伏笔就是结局时的情节。

明明乔西川、杰弗里、利德、蝙蝠、程雷等人都被抓了,以他们犯得杀人、窃取商业机密、破坏国家安全等罪名来看,死刑起步没的说。

可是,偏偏在最后,这几人却都没有判刑,反而是被总部带走,好像有人在保护他们一样,帮他们脱出生天。

如果说,这么明显的伏笔都不是为了拍下一部做准备。

那只能说导演、编剧和观众的脑子都不太灵光。

伏笔二:程雷的动机

还记得程雷第一次以“沉睡者”的名义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他说过:自己不像乔西川一样喜欢钱,那他这么做到底为的是什么?

程雷是个被间谍组织养大的“孤儿”,他无父无母,无牵无挂,到底组织是用什么方法来威胁、控制他,让他可以出卖自己的国家。

以程雷的心智和手段来看,他不是那么容易算洗脑的人,被洗脑的人是无脑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甚至会付出自己的生命。

但是程雷的求生欲望却格外的强烈,他想活下去的执念甚至凌驾于任务之上。

也许第二部会来个惊天大反转也说不定。

伏笔三:赫尔墨斯集团屹立不倒

俗话说得好:卧榻之下,岂容他人酣睡

赫尔墨斯集团在中国境内搞风搞雨了这么久,除了被抓几个喽啰外,本身没有受到任何实质性的影响,可以说根基还在。

而国安已经掌握了赫尔墨斯集团在中国已经活动十几年的全部轨迹,可以说一切尽在掌握,就差一场抓捕行动了。

但是哪怕到最后,国安方面也没有将整个赫尔墨斯集团在中国的势力连根拔起,仅仅是将鼎华集团的一个组织分系打散。

不出意料的话,这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毕竟这一手,也算是国安系统的老手段了。

伏笔四:杜猛之死

这一点可以算是我的一个私心,毕竟杜猛这个角色塑造的还是蛮成功的,最后领了便当,看的我实在很难受。

在最后几集,杜猛为了救安静,和程雷拼命,最后不幸中刀身亡。

当时是被程雷捅了好几刀,但是不知道是剧情需要还是为了煽情,没有当场牺牲,而是挺到了救护车的到来,在救护车上去世的。

在杜猛死后,很多人都在说,杜猛其实并没有死,而是去执行秘密任务,虽然有些空穴来风,但毕竟无风不起浪,如果存在第二部,这很可能是埋下的伏笔。

想一想一些港剧的套路,公安机关内部有内鬼。

为了保证计划的严密,让某人假死脱身,潜伏在敌方身边,伺机而动。

其实,《暴风眼》这部剧的题材还是非常耐看的。

而且剧中主演们也都演技在线、情节紧凑,真的出第二部,还是非常有市场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