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45届香港电影节举办大师班 与世界影人面对面

时间:2021.03.1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每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都是促进电影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的电影节由于疫情,海外影人虽未能亲自来港与影迷会面,电影节特别安排大师班以及邀请电影制作人以实时或预录的视频形式跟观众见面。


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举办两场“大师班”,邀请两位纪录片大师弗雷德里克·怀斯曼原一男以视频实时联机至香港大会堂剧院与影迷会面,原一男将在新作《令和一揆》放映后与导演兼影评人黄国兆隔空对话。


刚荣获柏林银熊评审团大奖的闭幕电影《偶然与想象》日本导演滨口龙介《间谍之妻》日本导演黑泽清《温蒂妮》德国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人际卫生》法国导演德尼·科泰、《戏梦北碧》泰国导演安诺查·苏薇查柯邦、《乌尔博森》及《黄猫》哈萨克斯坦导演阿迪尔汗·叶尔江诺夫,将在放映后的“名导连线”跟影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受。瑞典大师罗伊·安德森、伊朗巨匠莫森·玛克玛尔巴夫等亦分别于新作《关于无尽》及《玛姬与妈妈》放映前以录像跟香港观众打招呼。


不少制作人及嘉宾应邀出席座谈会及映后谈,与观众互动交流。除了关锦鹏畅谈默片经典《神女》外,在新增的“文人多戏话”映后分享会,邓小桦及林奕华将分别剖析《马丁·伊登》及《关于无尽》。在“嘉宾影人选谈”环节,香港导演翁子光袁建滔黄进、李骏硕及陈小娟,将以影人角度为观众分析心仪之作:《列夫·朗道:娜塔莎》、《马茹娜的非凡旅程》、《粗心犯罪》、《厄玛》《爱莎》梁铭佳更会与《开始》的导演迪亚·库伦贝加什维利越洋对谈,分享创作历程。


社区放映会将继续为公众免费放映好片,选映《贡达》、《休假》、《戈尔巴乔夫,天堂》及《地下情》四部佳作,由影评人于放映后与观众分享,或设导演问答环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