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2020年华为净利润646亿;H

时间:2021.04.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镜像娱乐

©镜像娱乐

整理丨张慧颖

华为2020年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3月31日消息,华为今日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业绩增长速度放缓,但基本实现了经营预期,其中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这一年,我们不畏艰难,依然坚持以创新的ICT技术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全球科技抗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改善经营质量,全年经营业绩基本达到预期。我们将继续与客户及伙伴开放合作,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快手起诉格瑞五金商贸等公司不正当竞争 获赔8万元

3月31日,天眼查App显示,3月30日,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最终案件裁判结果为:被告运城格瑞五金商贸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80000元及合理开支5000元等。

 

判决书显示,原告快手公司称,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第35类服务上享有第18459783号文字商标的专用权。快手公司经授权获得了该商标的独家使用权,同时快手公司亦是快手App的运营主体。快手公司发现,“快手网红助手-六六六快手网”擅自使用“快手”文字作为网站名称,并提供针对快手公司平台用户的虚假增加粉丝数量等付费服务。上述行为极易导致公众误认为该网站系快手公司所运营,侵害了快手公司的商标权的同时构成不正当竞争。格瑞五金公司系涉案网站付费服务的收款方,阿里云计算公司系涉案网站的域名注册商。

生鲜零售连锁店钱大妈拟赴港IPO

 

3月31日,生鲜零售连锁店钱大妈计划在香港进行IPO,募资最多5亿美元。钱大妈社区生鲜是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旗下连锁品牌,公司专营生鲜肉菜市场,以满足消费者对食材产品的新鲜健康需求为核心。目前,公司经历了5轮融资,和君资本、启承资本、高榕资本、泰康保险、光源资本为公司投资方,2019年12月,钱大妈完成D轮融资,启承资本为投资方,光源资本担任FA。报道称,融资完成后,钱大妈估值将在85亿元-100亿元之间。

美团外卖平台上中小商户数量占比超8成

 

3月31日,以“新餐饮 双主场”为主题的2021外卖产业大会今日在京召开。大会上,美团外卖发布了《2020年中国餐饮外卖中小商户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外卖平台中的中小商户数量占比超8成,近六成商户于一年内开通外卖服务,有超三成商户疫情后增加了外卖专员岗位,超八成的中小餐饮商户经营者认为开通外卖服务后收入有所增加。同时《报告》指出,“双主场”时代下,小店模式因前期投入小、经营方式灵活、更适合平台商业模式等因素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小堂食、大外卖将是中小商户未来发展的新路径。

 

Arm回应目前与华为的合作进展

据一财报道,在Arm的VisionDay中,Arm负责人对目前与华为的合作进展进行了回应:Arm既有源于美国的IP,也有非源于美国的IP。经过全面的审查,Arm确定其Armv9架构不受美国出口管理条例(EAR)的约束。Arm已将此通知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我们将继续遵守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海思的指导方针。

 

HM最新财季税前亏损超10亿元目前在华关闭约20家门店

 

3月31日,瑞典服装品牌HM首席执行官称,据保守估算,2021年将净关店250家,目前在中国关闭约20家门店。HM当天公布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财季数据,税前亏损达到13.9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0.4亿元),一年前同期的盈利额则为25亿瑞典克朗。分析师此前估计,HM的亏损数额会达到14.1亿瑞典克朗。

 

HM公司3月31日在一份最新声明中宣称,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依然坚定”,公司希望做“负责任的采购者,不论在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地方”。值得注意的是,HM声明全文并未提及新疆,也没有对该公司去年为何发布“我们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的声明做出解释。

 

许光汉、章若楠主演电影《你的婚礼》发布新预告

3月31日《你的婚礼》发布“奋不顾身版”预告,许光汉章若楠雨中告白哭戏曝光,“别错过这一天,要记得我爱你”。

 

该片由韩天执导,讲述游泳特长生周潇齐与转校生尤咏慈“一生仅有一次”的初恋爱情故事。许光汉 、章若楠领衔主演,丁冠森、 晏紫东、郭丞、王莎莎主演,梁靖康、刘迅特别出演,将于2021年5月20日全国上映。

 

免费图库Unsplash被Getty Images收购

全球知名免费无版权图库Unsplash宣布被Getty Images(盖帝图像)收购,后者是一家诞生于1995年的图片交易公司,它与视觉中国成立的华盖创意专门负责它的中国业务。Unsplash表示,这笔交易不会使Unsplash关停,它将作为Getty Images的独立品牌和部门继续运营。整个团队将保留下来,按 “一直以来的方向”打造Unsplash。Unsplash还称,它将获得Getty Images 的 “资源和经验”,帮助自己加快建立 “世界上最有用”的视觉资源库计划。Unsplash网站中的图片均来自用户上传,提供所有人免费下载,并用于商业及非商业用途,无需任何许可。过去,Unsplash一直通过捐款和广告收益维持营运。 

秦昊、任素汐新剧《亲爱的小孩》开机

 

3月31日,爱奇艺官宣家庭生活剧《亲爱的小孩》开机并公布演员阵容。该剧改编自电影《左右》,由秦昊、任素汐、聂远、THE9-谢可寅领衔主演,展现了一场典型中国式家庭的育儿故事。

 

电影《左右》讲述的是一对已经离异的中国父母为挽救患白血病的小女儿,放下两人的私人恩怨,冲破社会道德伦理观念,展开了一场挽救生命的战斗的故事。2008年于中国内地上映,该片曾获得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剧本奖 。据悉,此次改编成电视剧,剧本历时八年打磨。

 

恐怖爱情片《骸骨及一切》4月开机

 “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与“瓜导”卢卡·瓜达尼诺继《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后,将再度合作一部恐怖爱情新片《骸骨及一切》(Bones All,暂译),影片将于4月初在纽约正式开机拍摄。

 

《骸骨及一切》根据卡米尔·德安吉利斯撰写的同名小说改编,瓜达尼诺的老搭档大卫·凯根内奇(《阴风阵阵》《假日惊情》)担任编剧,男女主角是甜茶与泰勒·拉塞尔,故事讲述女主人公玛伦·艾利妮踏上越野之旅寻找从未谋面的父亲,以弄清楚她为何有杀死并吃掉她所爱之人的欲望和冲动。

阿里巴巴等向社区团购平台十荟团注资7.5亿美元

 

社区团购初创公司十荟团宣布完成新一轮7.5亿美元融资,由阿里巴巴和俄罗斯数码天空科技领投。十荟团表示,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D.E. Shaw、Anatole Investment和Jeneration Capital。该公司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加强其供应链并增加生鲜产品供应。

十荟团创办于2018年,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社区食品杂货采购,这个日渐拥挤的行业吸引了一些最大的基金和中国科技公司的注意。根据十荟团网站上的信息,该公司在全国1598个市县提供服务,每天产生1500万份订单。

淘宝大量海外版游戏主机下架部分游戏店铺已清空店面

 

3月30日,一些流量较大的游戏店铺已经清空店面,下架了所有游戏相关产品,目前部分店铺已经只有少量游戏销售,还有众多店铺无法搜到Switch等游戏主机类商品。对于海外版Switch、PS5、Xbox游戏机一夜之间下架的现象,有业内人士称,或许与一些海外版游戏涉嫌走私等违法行为有关。此前有报道称,“不少海外版游戏机都是通过分装各部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运到境内,然后再组装出售。”

图片来源:Pexels

虽然海外版主机现已下架,但淘宝仍有部分店铺在售卖Switch、PS5、Xbox等游戏机。界面新闻向这些店主询问时,对方称销售正常,不了解淘宝下架游戏机的原因。除淘宝之外,国行版游戏机以及京东国际、亚马逊海外购等电商渠道的海外版游戏机仍可正常购买。

16部正版《奥特曼》系列登陆B站

3月31日,哔哩哔哩宣布,奥特曼系列登陆B站,将于3月31日晚19点正式开播。据悉,此次登陆B站的《奥特曼》系列作品包括,《雷欧奥特曼》《迪迦奥特曼》《戴拿奥特曼》《盖亚奥特曼》《高斯奥特曼》《奈克赛斯奥特曼》《麦克斯奥特曼》《梦比优斯奥特曼》《艾克斯奥特曼》《欧布奥特曼》《欧布奥特曼 原生之初》《赛罗奥特曼 英雄传》《捷德奥特曼》《罗布奥特曼》《泰迦奥特曼》《泽塔奥特曼》共计16部。

 

有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影视作品中一共出现了68个奥特曼,共5大派系,包括昭和系奥特曼、平成系奥特曼、复古系奥特曼、新生代奥特曼、黑暗奥特曼。据了解,奥特曼系列是日本“特摄之神”的圆谷英二导演“圆谷制作公司”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起推出的空想特摄系列电视剧、电影、漫画、舞台剧等作品,该系列建立了“巨大英雄与怪兽对战”的模式。

 

腾讯微视《寻乡百味》播放超5000万次

3月19日,腾讯微视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出国内首档土味武侠食材精品微剧《寻乡百味-粤味江湖》,该剧于腾讯微视平台独家上线。剧中,新会陈皮、澄海狮头鹅、化州橘红、惠来鲍鱼、阳西程村生蚝、翁源兰花六种食材纷纷化身古装英雄,全新的内容呈现形式、脑洞大开的武侠剧本,让六款食材在粤味江湖中“活”了起来。该剧集把食材推介与精品短故事融为一体,在为人们科普展示的同时,斩获了5000多万次的播放量。

 

除了微剧,腾讯微视也推出多项政策和措施,助力各地农产品、中小品牌宣传与销售。此前,腾讯微视就与相关部门联合发起了“全国农产品视频直播公益服务联盟”“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帮助特色农产品开拓网上销售渠道。此外腾讯微视还发起“春风计划”,对短视频电商、在线直播推出具有针对性的助力措施,助力当地中小企业及农企的产品销售。

研究报告显示iPhone用户平均存储超过140GB 

3月31,据国外媒体报道,智能手机在消费者生活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各种应用的增加,对智能手机存储空间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报告就显示,2020年,iPhone用户的平均存储容量已经达到了140.9GB,较2019年增长4.1%。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还表示,iPhone用户的平均存储超过140GB,安卓用户的平均存储大增21.7%,达到95.7GB,也就意味着在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的平均存储已经超过了100GB,这是首次超过100GB。

消息称字节跳动考虑将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

 

3月31日,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正在商讨抖音在纽约或香港_上市的可能性。此外,字节跳动还一直考虑将今日头条等中国业务在港交所或科创板上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