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七人乐队》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 港片情怀引共鸣

时间:2021.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典礼,由七位资深大导演执导的《七人乐队》为为期12天的电影节揭开序幕。


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创意香港助理总监麦圣希及电影节大使郭富城,《七人乐队》一众台前幕后包括导演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联同演员洪天明余香凝元华、林恺铃、伍咏诗胡子彤徐浩昌任达华龚慈恩张达明林雪刘国昌亦亲临现场与观众会面,一同预祝本届电影节顺利举行。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博士致辞时表示:“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因新冠疫情而取消,今年我们重新出发,并庆祝45周年,首度以线上和线下混合模式举行,以新意念开辟新出路。”王主席亦表示本届电影节节目丰富,除了焦点影人关锦鹏导演的回顾展及香港名家讲座外,电影节亦搜罗了来自58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90部精彩佳作,当中有63部是世界、国际及亚洲首映。


开幕电影《七人乐队》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林岭东徐克等多位导演执导,各自以独特风格,拍摄以不同年代的香港为背景的短片,合奏出一个情怀满溢的香港故事,亦含薪火相传之意,启迪年轻一代继续坚持电影工作。


据悉,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2021年4月1日至4月12日,首度以线上与线下混合模式举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