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大雄和静香“六一”要结婚了,童年债你还不还?

时间:2021.04.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一起拍电影

作者 / 无念

好消息,又一部日本片定档。

 

粉丝们千呼万唤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2》发布内地定档海报,宣布于今年的5月28日上映,剑指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档期。

 

这部影片是2014年那部3D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续作,也是原作《哆啦A梦》系列连载50周年的纪念作品。本片最初宣布定档2020年8月7日于日本本土公映,但之后由于疫情的影响,影片不得不宣布延期,并最终于2020年11月20日在日本上映。

 

这一部的导演仍然由上一部《伴我同行》的八木龙一和山崎贵两位共同担任执导。这两位都有非常丰富的3D动画和特效制作经验,还曾合作过《勇者斗恶龙 你的故事》这样有口皆碑的3D动画作品。而山崎贵导演此前的真人电影《寄生兽》《镰仓物语》也都曾引进过国内,均获得了近5000万的票房。而且,这部《伴我同行2》也是2020年代日本的第一部3D剧场版动画电影。

 

剧情上来看,本片根据原作中《奶奶的回忆》这个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大雄和哆啦A梦因为思念奶奶回到过去,想要满足奶奶的愿望不惜在未来和当下之间进行时空穿梭,不料却引发了一系列麻烦的故事。通过海报我们可以得知,这次在本片中,大雄终于要牵起静香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儿时暗恋的对象终于修成正果,这也让无数粉丝充满了感动和期待。不过,一向不太靠谱的大雄,这次能顺利如愿吗?

 

另外,本片还请到了日本演员妻夫木聪来担任成年版大雄的配音。至于主题曲,则由国内影迷喜欢的演员“苏打”菅田将晖演唱。

 

前作《伴我同行》当年在国内上映时,不仅收获了无数观众的泪水和好评,更是创下了5.3亿的票房成绩,一度是日本电影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最高票房纪录,直到2016年才被《你的名字。》以5.77亿超越。直到现在,本片依然是日本电影(不含合拍片)在国内的票房第二名。

 

这部续作和当年的前作一样,都选择了5月28日国内公映,鉴于上一部取得的巨大成功,本片的最终票房自然也被很多人关注。但考虑到这些年内地市场的变化,其中也还是存在一定的变数。

 

首先,当年的第一部上映时,“首部3D版蓝胖子”这个噱头还是很吸引人的,而很多粉丝也愿意冲着情怀买单。但这么多年过去,3D版CG动画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像去年,3D重制版的《宝可梦:超梦的逆袭》国内上映,票房还不到2000万。

 

其次,影片已于近日释出了网络版资源,对于一些想要尽快尝鲜的粉丝们来说,这恐怕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本片的票房。

 

最后,虽然动画片相比真人电影的票房上限会高不少,但是整体看来,日本电影在国内的天花板还是比较明显。目前国内六一档的票房纪录也是由《哆啦A梦》系列保持,2D剧场版票房最高的一部来自2018年的《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刚刚突破2亿。这部3D版的《伴我同行2》超过年货2D版的票房,达到3亿+肯定不成问题,但是是否能超过前作的5.3亿,可能还需要看长线的口碑积累,以及同档期其他影片的实力。

 

好在,考虑到目前除了一部国产动画《三只小猪3正义大联萌》以外,暂时并没有更多的影片定档今年六一,档期仍然比较空。作为一个拥有广泛粉丝基础,主打温情牌的成人儿童皆宜的动画,《哆啦A梦:伴我同行2》依靠口碑的积累和传播,市场发挥空间还是很大的。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