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波拉特2》里的那个疯女孩丨赏色

时间:2021.04.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桃桃淘电影

保加利亚女演员玛丽亚·巴卡洛娃Maria Bakalova登上新一期英版GQ封面,妆容精致、佩戴精美珠宝、身着性感礼服、置身金碧辉煌的酒店,你还能想起她是谁吗?

剧照提醒1:

剧照提醒2:

没错,她就是《波拉特2》中女儿图塔的扮演者,今年6月份满25岁。

看过该片的都知道,出演这个角色,女演员已经不能用“扮丑”来定义了,能陪着萨沙·拜伦·科恩“发疯”,用极端的讽刺和冒犯完成这部大尺度喜剧,一般女演员都是难以接受的。

这个从600多名女演员中选出,英语不太流利的女孩却完成得相当出色,她也因此获得了包括金球奖和奥斯卡在内的诸多奖项提名,并被业内更多电影人看到她的潜力,比如好莱坞喜剧大咖贾德·阿帕图(《一夜大肚》、《四十岁的老处男》等)。

目前玛丽亚正在拍摄由贾德和女儿艾丽斯联合导演的喜剧《The Bubble》,其他演员有“星云”凯伦·吉兰、“曼达洛人”佩德罗·帕斯卡等。

玛丽亚回忆说奥斯卡公布提名时她在剧组拍戏,内心非常紧张,周围的人看着手机也没有什么反应,正当她心里七上八下的时候导演贾德·阿帕图走过来告诉了她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了,然后周围响起一片欢呼。

“太疯狂了,当与更多人一同分享时,它就更显珍贵。我14岁起就守着看奥斯卡颁奖礼了,太不可思议了。 ”

玛丽亚还回忆了自己出演《波拉特2》的一些故事,因为影片极为隐秘的创作风格,她试镜时甚至不知道自己要拍什么片子,当得知那是一部喜剧电影时更难以置信,而且还要用外语。

而当她见到萨沙时,因为她看过萨沙主演的讽刺喜剧《谁是美国?》和《特工科恩》,所以认出了他,但她此前没有看过《波拉特》或者《布鲁诺》这些更具代表性和个人风格的萨沙作品,她认为这反而是好事。

为了拿到这个角色,玛丽亚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增肥、留脏脏的长指甲、留身上毛发,把混合了橄榄油、鸡蛋、洋葱、鱼等气味可怕的东西涂满全身,面试时把自己捯饬得惨不忍睹却还被“嫌弃”太干净了。

影片开拍后,玛丽亚马上进入工作狂模式,作为完美主义者她每天几乎只睡两三个小时,只为呈现最真实完美的效果。

影片中对政客们的采访都是真正以记者身份去进行和拍摄的

影片的重头戏就是玛丽亚作为记者采访时任川普私人律师的鲁迪·朱利安尼,她必须让对方的团队完全相信自己就是一个保守派新闻记者并且是鲁迪的狂热粉丝,还要把对方“骗”进卧室露出其龌龊一面。当时美国的新冠疫情已经相当紧张,当天拍摄前,剧组得知鲁迪拒绝新冠检测,玛丽亚还是决定迎难而上完成这场亦真亦假的“戏份”,内心自然是非常恐惧的,害怕被这位大人物传染上新冠。(后来鲁迪确实感染了新冠……)

目前正在拍摄《The Bubble》的玛丽亚对该片充满了期待,影片描述的正是疫情下美国电影业的现状。“这是一部特别美好的电影,里面有很多不同的面孔,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背景。但同时又特别团结,正是这些不同联结了我们。”

TheWrap写真 一组,摄影师Undine Markus。

VOGUE组图

《纽约时报》组图

GLASS杂志写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