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骊歌行》为什么剧情快得让人头疼?删掉了14集,漏洞一大把

时间:2021.04.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电视剧《长歌行》开播至今,人气逐渐大不如前,无论是从角色造型还是到剧情设置,这个剧都槽点满满,播出到现在,两位主角的感情戏没有吸引多少观众,反而是后期添加的女二与男二的感情戏更引人注目。除了坚持追剧的粉丝,估计剩下的观众都是为了副cp而坚守。

现在,这部剧还没有多少名堂,另一部电视剧便悄然上线了,更夺走了它所剩无几的热度,便是历史背景与这部剧几乎一致的《骊歌行》,甚至两部剧单看名字也格外有默契,都是“歌行”。

不过《长歌行》对不起它的名字,不太“行”,而这边刚更新没几集的《骊歌行》,从仅几集观众的评价来看,似乎也不如人意

《骊歌行》由许凯和李一桐主演,于正监制,原名《大唐女儿行》,也许是因为原来的名字弱化了男主的存在,因此播出之前由原来的名字修改为《骊歌行》。

该剧讲述了大将军盛骁靖之子盛楚慕(许凯饰)从小被母亲宠溺,是长安城里有名的纨绔子弟。一次广州远游,盛楚慕偶遇绣坊商户家的小姐傅柔(李一桐饰),对其一见倾心,装作文武双全的有识之士,誓要抱得美人归。

几次接触之后,傅柔察觉到盛楚慕实则不学无术,对他失望不已。盛楚慕决心为了爱情而改变自己,学习兵法武艺,终而赢得了傅柔的青睐。两人在这一成长过程中看清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携手拯救家国危机,为国家的繁荣兴盛、百姓的安康和乐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个设定的确很吸引人,“纨绔成才史”很能吸引观众眼球,加上此前曝光的预告片段极尽笔墨展示了盛楚慕的差劲,所以倒是吸引了不少人。不过剧播之后大家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首先便是从一至终的滤镜问题。《延禧攻略》让于正尝尽了这种灰色的“高级感”滤镜的甜头,此后便疯了似的每部剧都如出一辙。但是这种滤镜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处理不当便会使画面灰暗,颜色饱和度过低,显得压抑

这也是这部剧一大问题,原本演员的妆造便显得朴素,女主作为堂堂千金小姐,嘴唇却一直是没有血色的苍白,服装也明度较低,滤镜之下更是使缺点一览无余。

在电视剧《凤囚凰》中,于妈的“缝纫机头”发饰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骊歌行》的造型也同样不忍直视。顶着这样一个把脑袋放大几倍的发型,演员行动都显得笨拙。

另外这部剧最大的问题便是漏洞太多,许多情境都与事实不符。例如第一集女主出嫁,便暴露了许多问题。

最匪夷所思的便是“大街验身”这一举动,无论怎样民风开放的时代,也断不会让女子在大街上隔着薄薄一层风一吹就能拂过的纱幕后被人验身,更何况古代视女儿家清誉为生命。这一情景让屏幕前的许多观众大跌眼镜。

《骊歌行》原本有69集,但是播出后只剩下了55集,导演为了缩短剧集删减了近三分之一,这就导致剧情发展太快,仅仅三集,男女主便已经经历了相识、相爱、破裂的过程。剧情飞快发展,观众看得一头雾水。

李一桐在这部剧中饰演女主傅柔,演技差强人意,勉强过关,但是几集看完,观众对她的长相还是没有清楚的记忆,这也成为了她发展受限的最大原因。

近几年来,李一桐像劳模一样接了许多部戏,但是似乎没有一部出圈成为爆款。《鹤唳华亭》扑了,《了不起的女孩》与《流金岁月》撞型,也收视惨淡;与胡一天主演的《你的时代,我的时代》也远远不及它的姊妹篇《亲爱的,热爱的》。

事实上李一桐比起一些流量明星,演技还是很出众的,但她似乎就是缺少契机。虽然一直在接剧本,但她似乎总是不能引起观众的注意。目前看起来《骊歌行》也很难成为她的契机了。

而男主许凯,《延禧攻略》之后接的所有角色都是滑稽搞笑类型,这部剧也同样如此,观众透过盛楚慕这一角色,似乎看到了《从前有座灵剑山》,又仿佛是《烈火军校》,角色的区分度太低了,时常有串戏的感觉。

其实从于正监制便能看出这部剧已经是命途多舛了,于妈向来“一直是烂剧,偶尔出精品”,显然这部剧不是于正的精品,只能成为许多逐渐没有热度的剧之一。文/小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