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陕西开展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时间:2021.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北陕西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时长:02:24 来源:电影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北陕西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收起

时长:02:2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自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部署从2021年4月至12月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以来,全国各地主管部分纷纷响应。近日,河北省和陕西省分别开展了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


4月20日,“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首场基层放映在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拉开帷幕。活动由河北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承办,河北中联影业院线具体执行。此次主题展映活动旨在配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省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首场基层放映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的预热开启。           


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现场


在这次活动中,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波致辞,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总经理梅珂代表活动执行方介绍了活动实施内容,现场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与会领导还与广大师生同唱了活动主题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首场展映为师生放映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波


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总经理梅珂


据悉,“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将于5月份正式全面启动。此活动包括基层放映和影城放映两部分,将以电影展映为载体,充分挖掘河北省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精选了50余部红色经典影片、河北省组织创拍的主旋律影片和2021年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的重点影片,将通过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旗下影城和省内加盟“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的专属影厅,依托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在中联院线旗下180余家影院、400余个影厅,至少开展800场公益放映,送电影到群众身边。



这项活动也是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正在依托电影开展特色活动,营造看电影,学党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基层放映还将走进更多省内院校、农村和革命老区,让更多群众共享电影事业发展的成果,共庆建党百年,为5月份活动正式全面启动广泛预热。


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现场


同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到年底,活动将选映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百余部优秀国产影片,通过各大院线,西影视频、西部电影频道等平台为观众呈现,还将在全省农村、城市社区、校园开展主题放映活动。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红,中国国家电影资料馆副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蕾,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献松,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陕西电影行业协会会长赵安等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陕西省“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对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柯昌万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根据本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细化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各发行单位、院线影院,要积极做好影片放映工作,及时调整影片排片,为观众观影创造便利条件。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集中推介展映展播影片。在活动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铺张浪费,严禁借学习教育和展映活动搞商业投机和不正之风。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


随后,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向基层赠送10万场公益放映影片、1000场城市影院惠民观影活动,并资助电影展播、电影党课等活动。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代表各市(区)党委宣传部作表态发言。


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


据悉,即日起将有《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金刚川》等红色经典影片陆续上映。


文/keva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