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献唱张艺谋新作!周深唱给电影人的动听“情书”

时间:2021.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一首《大鱼》让更多人认识了拥有“海妖嗓”的周深,他小小的身体里总能迸发中无限潜力。日前,周深又双叒叕一次为电影献声,为张艺谋导演的新作《悬崖之上》演唱同名主题曲,再次惊艳观众。


音乐人周深以他空灵的歌声,成为电影中独特的存在。不如跟随小电君一起“沉浸式”回味下,那些周深唱给电影人的动听“情书”......



《大鱼海棠》

歌曲:印象曲《大鱼》

上映日期:2016-7-8


《大鱼海棠》讲述了掌管海棠花生长的少女椿为报恩而努力复活人类男孩“鲲”的灵魂,在本是天神的湫帮助下与彼此纠缠的命运斗争的故事。


印象曲《大鱼》以周深一如既往干净的演唱方式,从低吟浅唱、娓娓道来到悠远激昂,层次丰富又以深情一以贯之,将《大鱼》中椿、鲲、湫复杂的情感命运吟唱得细腻悱恻,空灵动人。《大鱼》更获得了年度内地十大先锋金曲、年度最佳作曲奖。



《大护法》

歌曲:概念曲《不说话》

上映日期:2017-7-13


动画电影《大护法》是一部完全原创的动画,该片讲述了奕卫国大护法为寻太子误闯花生镇,卷入一场被欲望支配阴谋中的故事。


《不说话》也是周深继《大鱼》后再次为动画电影献唱。这首概念曲以守护为主题,更多地在刻画友谊,表现的是太子与花生人小姜之间纯洁而深厚的情谊。



《绣春刀·修罗战场》

歌曲:宣传主题曲《浓情淡如你》

上映日期:2017-07-19


作为路阳导演《绣春刀》系列的第二部,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该片讲述了明天启七年,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在追查案件中身陷阴谋,为了证明清白,与少女北斋,同僚裴纶协力查明真相的故事。


《绣春刀》系列凭热血凌冽质感被影迷称为“明朝版《谍影重重》”,周深细腻嗓音演绎的宣传曲《浓情淡如你》,诠释了片中爱情、兄弟情义等丰富情感,唱出了张震杨幂饰演的沈炼和北斋纸伞下的一往情深。残酷末世下的柔情更展现对立共生的“绣春刀美学”。


文/鱼肉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