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杀人、吸毒、埋尸、高利贷、黑社会,就没有这部电影不敢拍的东西

时间:2021.05.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二狗哥说电影

在说今天这部电影之前,二狗哥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在某地的一个夜总会里,开发出了一个新项目——卖火柴,而且火柴的价格不菲,一百元一根。

就算如此,购买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原来买了火柴的顾客可以点燃这一百块一根的火柴,在夜总会海量的姑娘里面选妃。

客人购买火柴后,夜总会的姑娘们会全部排成一排,站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面。

客人进入房间后划开火柴,只能依靠微弱的火光来探查姑娘的颜值与身姿。

火柴灭掉以后,客人如果没有挑好,则需要划开第二支,直到他自己满意位置。”

而这样充满着诱惑力和情趣的玩法就是当时这个夜总会的老板,也是当地的黑社会老大想出来的。

在电影《扫黑对决》中,就非常真实地还原了这个场景。

其实,近几年来,国产电影的尺度是越来越大,内容也是越来越敢拍了。

很多在以前,让人讳莫如深的元素,比如:毒品、贪污、黑社会等内容,现在不单单敢呈现在电视剧中,甚至还搬上了大荧幕。

以往的警匪片、犯罪片中,正派和翻拍都是站在非常清晰的两个对立面的。

公安干警、执法人员代表着伟光正的正面形象,而对应的,黑恶势力则代表着反面形象,但是对于这些黑恶势力的背后保护伞却很少触及,基本上都是一笔带过,最多在影片的最后字幕里,交代一下其结局就完事了。

可是在《扫黑·决战》中,却把镜头直接对准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就如同影片海报中写的那样:“你敢横行霸道,我必斩草除根。”

影片中,故事所到之处,无不是骇人听闻的恶性案件:埋尸、操控舆论、暴力催债、高利贷、胁迫少女又吸又卖、暴力征地、政商勾结。

说实话,这部电影很可能是我近几年来看到过要素最多的国产电影了,往常,能包含这些元素的电影只有国外的一些B级片里才会看到。

如今则被搬上了大荧幕,除了血腥程度不如B级片,其余的要素没有任何区别,不得不说,我国对电影的开放程度已经上升了一大截。

故事以一起征地事件中的死亡案件开篇,通过层层的抽丝剥茧和艰难深入,不但深挖出一个在县城内盘根错节的巨大黑恶势力,还连带着把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也抓了出来,让观众直观认识到了这个庞然大物的每一处“细节”。

正邪斗争的过程中也充满了看点,很多电影里的反派都是死于话多和智商掉线。

但是在《扫黑》里,反派的智商不仅没有掉线,相反还把操作拉满,各种手段频出。

每每在调查组接近真相的时候,反派便会做出一些出人预料的举动来干扰调查,要么让嫌疑人自杀,要么制造舆情舆论,卑劣的手段加上娴熟的套路,可以让人感受到他们只手遮天的能力。

除此之外,这部电影的选角也是其一大看点。

跑了十多年龙套不红,在出演《隐秘的角落》后大火的张颂文和姜武演对手戏,让人看的十分激动。

剧中的姜武好似下山猛虎,抱着一查到底的决心,而张颂文则好似潜龙在渊,面对姜武的咄咄逼人,连打带消的化解于无形,两人一阳一阴,可谓是看点十足。

当然,还要加上金世佳这种不疯魔不成活的表演。

自从出演《爱情公寓》走红以后,执着于演技的金世佳无时无刻都想要摆脱“陆展博”这个标签。

那个憨憨傻傻没头脑的陆展博,显然不是金世佳所追求的风格。

如果说以前是为了生计,那如今则是为了追求。

为此,金世佳先是去日本留学,随后又在网络上表达了对《爱情公寓》的厌恶。

这种种的做法其实都是为了和过去做割裂。

幸好,这一切的努力没有白费。

相信看过《扫黑》以后,所有人都会记住这个残忍、桀骜、疯狂的“金世佳”。

最近,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中,主旋律电影的占比都在增多。

从最早讲述贪污腐败的《人民的名义》,到前两年描写贩毒的《破冰行动》,再到今年大火的国安题材电视剧《暴风眼》。

其实都在说明国家对主旋律题材越来越重视。

其实,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好事,与其让一些烂片充斥眼球、消遣大众,我更愿意看到主旋律电影的出现来激发人民的爱国情怀。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