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明知是烂片,但看过之后,却……

时间:2021.05.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桃桃淘电影

《真·三国无双》是部烂片。

这差不多是在影片立项开始那天,就注定的事情。

而之后的每一次造型曝光、剧照发布、定档预告,都进一步验证了大家的判断。

毫无悬念,走向糟糕。

也是因为大家对本片的预期过低,使得影片一上映,评分就是一路暴跌,包括票房表现也非常不行,这样一个全明星阵容,五一的票房才一千多万,基本上是五一档票房垫底影片了。

最有意思的是,本片昨天已正式上线几个在线视频平台了,可以付费点播观看了。

也就是说,还没上映一周时间,院线电影就已经线上了,使得现在线上线下都有了正版放映。

所以说,现在是完全没有窗口期了呗。

其实,这部《真·三国无双》,还挺适合线上放的,尤其开个弹幕,一边看一边弹幕吐槽。

要不,这快俩小时的电影,咱也坚持不下去啊!

《真·三国无双》的烂,也是没有办法的。这电影属于先天不足。玩过游戏的朋友都知道,原本这《真·三国无双》的游戏,就是公认的个割草游戏。

什么叫割草游戏,就是杀小兵好像割草一样,一刀下去就是躺倒一大片。

这种游戏的特点就是,操作简单,上手很快,同时,打起来又非常过瘾,属于解压型的游戏。

特别适合游戏小白,不用想太多,进去就是一顿王八拳乱轮,对方就得死个一大片。

而这样的游戏,去改编成电影,是真的无法想象的。

首先,像上面说的,这游戏的最大卖点就是乱砍,是爽。

但电影的动作场面变成这种,就未免太胡来了,尤其是,这还是个历史背景的故事,是大家很熟悉的三国故事,你又没法完全不管不顾的胡来。

尤其是,这是电影啊,总得有剧情,有故事吧。

但一个割草游戏,谁会去关心剧情啊(看到序幕都想快进)。

改编成电影,就必须填充更多剧情与人物关系。大家还要在一个只为爽的片子里,一本正经的讲故事,观感就更加割裂了。

而这些上映前就有的顾虑,在影片上映之后,也一一得到验证。

那么,这部《真·三国无双》到底像个什么呢?

我的感觉可能是:手游广告式的动作场面+经典三国故事小串烧

一方面,要还原游戏《真·三国无双》的割草动作场面,于是,我们看到了各种主将一刀砍飞一群小兵(是真的在飞哦),蓄力发大招,骑马房上狂奔这种熟悉的无脑游戏场面。

另一方面,这群刚刚藐视过牛顿力学的武将们,又会在打完仗之后,一本正经的演起各种你们都很熟悉的经典三国小故事。

就,前一秒还在胡来,下一秒就演上正剧了。

当然,两方面又都是很奇怪的。

视觉动作场面的部分,甚至不用看正片,你们看看预告片都能感受出来了。

即便,这部影片号称新西兰取景拍摄,气势磅礴、大气恢弘,但,动作视觉场面真的就特别土,一股子“是兄弟就来砍我“的手游广告味道。

夸张中带着些许粗糙,粗糙里又有几分幼稚。

尤其配乐还是摇滚的。

就,很土嗨。

同时,他们也知道这种片没法从头打到尾,还是要用剧情凑,但用什么剧情呢?

似乎又是一个难题。

最后,计上心头。

就来三国经典小故事串烧吧。

于是,影片在剧情上,被非常松散地分割成了数个小故事,且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比如,曹操献刀。

或者是捉放曹

以及关羽温酒斩华雄。

刘关张三英战吕布,煮酒论英雄等等少儿睡前小故事。

基本上,每个故事都是独立在讲的,也不去做太多关联,反正大家对故事都很熟悉,抓起来一个是一个的感觉。

就,非常硬凑。

有一种在玩无脑游戏间隙,大家还是不要放弃学习,抓紧科普几个历史小故事的使命感。

但这些故事,又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小典故,讲得不好,也没什么新意,完全好像是凑时间,就更让人迷惑加入它们的意义了。

真就不如从头砍到尾,起码土嗨。

这个片子还有个问题,就是角色选得也不是特别好。或者,也是这样一个游戏与历史结合的故事,让演员都有些无所适从,不知该是正剧式的,还是夸张的的。

所以,每次看到大家在这样一部电影里,一本正经说些严肃台词的时候,就觉得很怪。

而且,大多数角色都有点对不上。

比如杨佑宁的刘备,韩庚的关羽,都与想象中的形象,有很大的偏差。

尤其是韩庚演的关羽。

我真没别的什么意思,但这形象实在太不关羽了,脸太瘦了,毫无武圣的气势与威严。

甚至,前阵子另一个关于三国的烂片《三国志新解》,里面的日本关羽,都比这个关羽,更关羽一点。

《三国志新解》

记得影片开场刘关张三兄弟出道的时候,还被人称作三位少年英雄,也是把我看乐了。

你看这三个人这一脸胡子,哪个长得像少年英雄啊!

相比之下,也只有林雪演的董卓,还稍微有那么一点董卓的意思,起码,身材很董卓。

不过呢,其实也并没有特别想要去吐槽这部《真·三国无双》。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注定是烂片,也都带着看烂片的目的去看的。

所以,看的时候,反倒是很欢乐,尤其是那些非常游戏感的胡来动作戏,就很智障式的欢乐。

还有最后的三英吕布大战,更是快乐源泉一般。

刘关张打不过吕布,是因为他们的武器都是吸血石打造,吸血越多,威力越猛。吕布自然杀人最多,武器的威力也更猛。

于是,刘关张三兄弟突发奇想,决定用自己的武器砍自己,吸自己的血,来增加武器的威力。

于是,关羽突然脱光了膀子,拿青龙偃月刀割自己胸脯子。张飞也拿丈八蛇矛咔咔划手。

最扯的还是刘备,拔出双剑,两肋插刀。

那场面也是非常搞笑了。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无厘头的热血戏份,应该会记很久吧。

而即便如此简单的剧情,其实还是有些没搞懂,比如之前大肆宣传的貂蝉,其实戏份并不多,而且,她的戏也很无厘头。

你也没搞懂这个角色在片中是要干啥的。大概,就跟吕布有这么一场暧昧戏,基本就消失了。

大概就是,你们想要的角色,基本都会出来一下,但也就是,出来一下。

例行公事一样。

不过,就这样一个片子,还是专门跑去新西兰,花了大价钱,就,很厉害。

而这片真正的笑点是,当我知道,古天乐的替身竟然是一位黑人朋友的时候。

我对古仔的黑,就又有了新的认知。

还是要解释下,原本呢,我是不太想写这部《真·三国无双》的,毕竟,也烂得没啥新意。

但临时被作者放了鸽子,早上又要开天窗。所以,早上6点多起来,急忙赶了一篇出来,就,这样吧。

这就是人生。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