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公映 八大看点还原伟大调研

时间:2021.05.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首部全景还原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影片《毛泽东在才溪》于5月8日起在全国大银幕上映。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到才溪乡开展社会调查工作,并写下著名的《才溪乡调查》。电影《毛泽东在才溪》首次将这一中国革命史上至关重要的重大历史事件搬上银幕。



影片全面、真实、细致地再现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这一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充满教益、鼓舞和震撼。


看点1:再现才溪乡伟大调研 提供党史生动教材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完整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才溪乡调查的全过程,对于他如何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如何对才溪人民的革命斗争实践进行全面、系统和周密的调查与科学总结的光辉事迹,进行了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展现。



影片中对于毛泽东与当地群众关系的刻画,十分感人。作为全景还原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大银幕作品,影片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看点2:李敏担任总顾问 大银幕还原领袖风采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剧本经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审阅后授权拍摄。李敏同志亲自担任影片总顾问,对影片制作给予大力支持。影片中,毛泽东深入才溪进行调查,住在才溪当地群众家里,和群众一起下地干活,在群众中间调研写作,与群众同吃同劳动。这些画面,真实还原了毛泽东在才溪乡调查的过程和光辉事迹,更让观众深切感受到革命领袖极具魅力和亲和力的风采。


看点3:再现革命紧急时刻 记录伟人逆境征程


为挽救中国革命,毛泽东率领苏维埃中央政府检查团,从红都瑞金出发,沿汀江跋涉数日,来到才溪,调查“乡苏”(乡苏维埃)工作。



影片记录了毛泽东同志在这段逆境中所表现出的精神境界极高的党性修养。他在这段逆境征程中所表现出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和顾全大局的胸怀,永远值得崇敬和学习。


看点4:强大阵容联袂 打造主旋律精品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由韦廉执导,林国良编剧,王晖主演。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韦廉曾执导《大决战之平津战役》《大转折》《大进军》《太行山上》等著名影片,并多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等国家级奖项。


林国良,龙岩市文联名誉主席,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等荣誉,他编剧的《古田1929》《土楼人家》《陈毅轶事》等10多部影视作品曾在央视播出。国家一级演员、特型演员王晖之前曾在多部影片中塑造“毛泽东”形象,得到专家和观众的认可。


看点5:热血战争场面 带来震撼鼓舞


韦廉导演对拍摄军事战争场面极为擅长。电影《毛泽东在才溪》中有很多军事战争场面,表现了“重建才溪连”的全过程。如战士冯十生战场回忆、毛泽东同志授旗等这些场面,不仅讴歌了才溪人民群众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其中所传达出的壮怀激烈的热血气质,也必将为银幕前的观众带来震撼和鼓舞。


看点6:才溪当地取景 秀丽山川增色银幕


在革命年代,才溪曾被授予“中央苏区第一模范区”和“福建省第一模范乡”光荣称号。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在才溪实地取景拍摄,许多镜头都取自毛泽东当年工作、生活的原址,如“才溪苏维埃政府旧址”“列宁堂旧址”等,在片中均作为主要场景出现。


位于今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的才溪山川秀美,风光旖旎,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遗迹掩映其中,这些景色被拍摄到电影当中,为影片增色甚多。


看点7:取材真实历史人物 塑造才溪英雄群像


影片通过“老民政”“才溪三莲”“冯十生”等真实英雄人物的塑造,以及“才溪连”重建经过的展示,对当年才溪人民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进行了再现和歌颂。



“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才溪红色文化在才溪人中间被一直传承了下来。片中大量角色也都是由当地群众饰演。因此对于“才溪乡调查”这一历史事件,《毛泽东在才溪》可谓是原味呈现、全景还原。


看点8:建党百年率先上映 揭开红色影片序幕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众多影片即将上映。而电影《毛泽东在才溪》作为全景还原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大银幕作品,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随着7月1日建党百年纪念日的临近,影片在5月8日率先上映,从福建到全国,拉开了红色影片上映的序幕。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