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孟美岐为《我心飞扬》增重15斤 夏雨点赞:是狠人

时间:2021.05.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徐峥监制,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的电影《我心飞扬》正在热拍中,即将杀青。在一次探班直播活动中,主演孟美岐、夏雨,导演王放放,编剧王浙滨现身,分享了创作幕后。导演爆料,孟美岐为饰演速滑奥运冠军杨帆增重15斤。夏雨也透露,孟美岐为体验受伤疼痛,将石子放入冰鞋,把脚磨出了血,直呼:“非常佩服,是个狠人!”

 

《我心飞扬》故事灵感源自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教练秦杉(夏雨 饰)组建以杨帆(孟美岐 饰)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两人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探班现场,孟美岐表示,自己进组前完全不会滑冰,为了接近角色,专门提前一个多月跟专业运动员一起训练,在训练前期,摔倒、受伤都是家常便饭。



“能够饰演奥运冠军是一种幸运,对我的挑战很大。因为这个角色是运动员,所以不仅要表演,还要学好这项运动。我提前一两个月就进组了,就是想有更多时间投入进来,专心做好。”孟美岐说。她还回忆起开机首日,监制徐峥对自己的指导,“那时候在拍第一场戏,我有一个动作是带着情绪地推门出去。山争大哥就对我说:你要学会跟摄影机的关系,要熟悉道具,教会了我很多有用的干货。山争大哥让人很有安全感。”

 

谈到与“教练”夏雨的合作,孟美岐说:“夏雨老师经验很丰富但他是包容型的,鼓励型的,跟他一起表演很放松,即使导演不满意说再来一条,他也会很耐心地等待。”

 

夏雨更是对“徒弟”孟美岐赞不绝口,直言她的敬业精神令他刮目相看:“之前对美岐并不了解,听说她提前一个多月就进组跟专业运动员一起训练。我来的那天,她的状态特别朴实、专业,让人分不出谁是运动员、谁是演员。美岐几乎推掉所有工作沉下心来拍摄,真的很难得。她为了体验受伤疼痛的感觉,把石头放进鞋里,拿出来石头上都是血,真的受了伤,够狠,是个狠人!”



编剧王浙滨则分享了选择孟美岐的初衷,是因为她的个人经历和拼劲都与女主角非常相似。这部戏也一路见证了孟美岐的成长。

 

“现在的美岐和第一次见面时发生了特别大的变化,今天拍戏时我看到杨帆双手举着五星红旗冲过终点,也像看到美岐一步步走来,非常不容易。选择美岐就是因为她对角色每一步的成长都能感同身受,从家乡一步步走向国际的舞台。”王浙滨说,“有一场戏,她连哭了四条,把监视器前的我和导演都演哭了。美岐最大的优点就是坚持,因为她亲力亲为,给我们省了很多钱,特效不用做了(笑)。”

 

据悉,《我心飞扬》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


文/mia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