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我心飞扬》全员杀青!孟美岐夏雨备战冬奥

时间:2021.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备战冬奥,步履不停!5月8日,由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的冬奥题材电影《我心飞扬》正式杀青!影片讲述了中国运动健儿历时22年的艰苦拼搏,终于赢得冬奥首枚金牌、为国争光的故事,自开机以来便备受行业内外关注和热议,相关话题多次登上社交媒体平台热搜榜,大众期待值高涨。电影拍摄告一段落,整个剧组迈向崭新的起点,踏上更远的征程,2022大年初一,一起见证耀眼的中国红!

 

台前幕后匠心制作献礼冬奥 孟美岐泪洒现场向夏雨致谢


电影历时68个昼夜紧锣密鼓的拍摄,剧组上上下下都拿出了运动员备战冬奥的精神劲头,只为呈现最完美的效果。5月8日,随着最后一个冰上镜头顺利拍摄完毕,《我心飞扬》正式杀青!在电影关机仪式上,监制徐峥真诚表示:“电影拍摄难度大,大家都吃了很多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为冬奥献礼,我们会做好每一个环节。”电影编剧&总制片人王浙滨老师动情表示:“天冷但心是暖的,剧组的每一位主创和工作人员都怀揣着对电影的热爱,精益求精,团结合作,秉持着对奥运精神的崇高敬意用心创作。”导演王放放回忆起和大家共同奋战的岁月不禁哽咽,“感谢台前幕后所有人的付出,我们会继续把电影制作好,这才是对大家最好的回报。”


孟美岐泪洒《我心飞扬》杀青现场


经过了四个月的磨练,饰演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孟美岐已经可以穿着冰刀鞋,在冰面上自如滑行,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孟美岐飞驰而来,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分享杀青感言时,孟美岐更激动落泪,“今天是最后一次以杨帆的身份和大家讲话,这四个月经历的酸甜苦辣对我一生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孟美岐还特别感谢饰演主教练秦杉的夏雨一路走来对自己的帮助和鼓励。夏雨激动表示:“电影有速度,也有激情,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电影院见!”

 

孟美岐为塑造运动员角色增重15斤 严师夏雨称赞徒弟孟美岐“是个狠人”


5月7日杀青前夕,《我心飞扬》剧组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活动,主创们在拍摄现场和屏幕前的广大网友亲密互动,揭秘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分享欢乐瞬间。王放放导演评价孟美岐非常有天赋,王浙滨老师夸奖孟美岐最大的优点是坚持,之所以选择她出演短道速滑运动员杨帆,缘于孟美岐本人和杨帆一样能吃苦、肯付出,非常励志,不仅付出大量的时间进行训练,还为角色增重足足15斤!敬业态度可见一斑。


《我心飞扬》孟美岐饰演杨帆

 

孟美岐本人表示自己在拍摄这部电影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冰上运动,所以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让自己迅速变得专业起来,运动的同时还要兼顾好表演,挑战难度非同一般。饰演国家队主教练秦杉的夏雨称孟美岐“是个狠人”,他透露孟美岐为了真实呈现脚受伤后疼痛的感觉,主动在冰刀鞋里放上一块石头,穿着“特制”的冰刀鞋在冰场上飞驰,最后拿出的石头上甚至带血。说起师徒俩的关系,夏雨表示两人亦师亦友,也发生过很多摩擦,关系“既复杂又微妙”,到底师徒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还要等影片上映后一探究竟。


《我心飞扬》夏雨饰演秦杉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将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冰雪强国将向全世界展现它的风采,这样的无上荣光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运动健儿们用汗水和眼泪拼搏而来的。距离中国在冬奥赛场上收获第一枚金牌已经过了近20年时间,而赢得这枚金牌,中国用了22年。


电影《我心飞扬》的故事灵感便来源于此:1980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冬奥会,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失败与不甘像针一样狠狠刺痛中国人的心。为实现零的突破,秦杉(夏雨 饰)组建以杨帆(孟美岐 饰)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临危受命立志一雪前耻。两人向金牌发起冲击,师徒关系也面临着激烈的碰撞和重重考验……在冲击金牌的道路上会发生怎样激动人心又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