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庆祝建党100周年 云南等地开展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时间:2021.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云南等地开展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时长:03:23 来源:电影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云南等地开展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收起

时长:03:2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自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以来,全国各地电影主管部门纷纷响应。云南、河北、四川分别启动了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喜庆氛围。


“永远跟党走——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现场


近日,“永远跟党走——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在云南昆明启动。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电影局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协办、昆明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承办。


当天,作为展映活动特别环节的“百年荣光 续梦启航”电影党课一并启动,“云南电影课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开启服务功能。


“百年荣光 续梦启航”电影党课启动


活动提前放映了纪录电影《九零后》。影片由杨振宁许渊冲马识途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西南联大学子为主讲对象,在大银幕上重现一代西南联大学子南迁云南求学问道、读书报国的青春记忆,将于5月29日正式上映。



据悉,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中,一系列优秀国产影片已走进院线、农村、社区、学校与广大市民见面,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年底。


云南省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与此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省电影局在全省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活动启动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常山影剧院主会场和塔元庄村分会场同步举办。


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县常山影剧院主会场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袁桂华,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总经理梅珂等领导和嘉宾与塔元庄村村民参加了启动式。


“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发表讲话。他表示,“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将以电影公益展映的方式,依托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在省内展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和学习。


史建伟指出,要通过主题展映活动,探寻足迹,重温征程,突出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民族从黑暗中探索真理到翻身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要用电影展映的方式,挖掘河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载体,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学习精神,汲取力量。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发表讲话


启动式上,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代表活动承办方,发布了“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具体实施办法。他表示,此次活动是河北省全省范围的大型群众性、公益性电影惠民展映活动。从5月开始至年底,河北省将全面开始大型群众性、公益性电影惠民展映活动,放映不少于800场公益电影,并开展“百幅红色电影海报展览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


活动精选的50余部国产优秀主旋律影片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学习价值。一是红色经典影片,如《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影片。


二是河北省组织创拍的主旋律影片,如《古田军号》《血战湘江》《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那时风华》《李保国》《吕建江》《春天的约定》等影片。


三是2021年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的重点影片,如《革命者》《让这首歌作证》《长津湖》《1921》《守岛人》《外来书记》《千顷澄碧的时代》《山路十八湾》《沂蒙老兵》《幸福马上来》等影片。



此外,河北省唐山市也启动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活动是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唐山益众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将从现在起贯穿全年,期间将展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近百部优秀国产电影,涵盖重大革命历史、党史军史、英模、现实生活等题材,计划放映60000余场次,覆盖全市农村、社区、新市民俱乐部、军营、高校、机关、企业、福利机构等,旨在透过光影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唐山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现场


四川省宜宾市则以农村公益电影与流动农家书屋相结合的方式,将红色电影和党史学习读本送入农村院坝、社区广场,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


近日,影片《勇士》在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上罗镇红旗村进行公益放映。而在“百年党史悟初心 红色电影进基层”主题展映公益电影放映之前,当地群众先在放映员们带来的流动农家书屋里,捧着《赵一曼》、《红船精神》等党史学习读本认真阅读。


当地群众认真阅读党史读本


四川省宜宾市映三江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林指出,把党史学习的氛围营造得更加的浓厚,可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和更接地气。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宣传部文化股股长谢东林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通了“毛细血管”,能够将党史知识输送到每一个细胞,解决学习党史的“最后一米”问题。



据悉,四川省宜宾市目前100多支公益电影队伍全部配备了流动农家书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到最基层末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