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遇龙》两大槽点,王鹤棣和祝绪丹双双傻白甜,负负能得正吗?

时间:2021.05.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王鹤棣、祝绪丹领衔主演的《遇龙》播出后,追了前几集,很多粉丝觉得该剧剧情的设定,与杨幂、赵又廷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些类似,这部剧讲述的是流萤(祝绪丹饰演)救了受伤的龙王(王鹤棣饰演)后,两个人纠缠了几生几世的爱情故事。

《遇龙》播出后,口碑方面也是冰火两重天。连续追了八集,先说说这部剧的亮点,《遇龙》的节奏也非常快,龙王与流萤的感情戏发展很快,第一集相遇,然后同床共枕、拥抱、亲吻的戏码就直接安排上了。

撒糖很直接,如果喜欢看小甜剧的粉丝,还是能感觉得到这猝不及防的甜的。《遇龙》的很多剧情,是非常反套路的,龙王误入凡间被流萤所救,为了报恩,懵懂的龙王闹出了不少的笑话,人龙虽然殊途,但是,最终注定的缘分,还是让两个人结下了生生世世的缘分。

感情戏还算很精彩,但是关于《遇龙》的槽点也是不少。

首先,现在的偶像剧,其实女主角很忌讳傻白甜的,但是《遇龙》中祝绪丹饰演的流萤,的确是有这个特质,很多粉丝喜欢祝绪丹,是她在《倚天屠龙记》对周芷若的诠释,而流萤这个角色,其实并不算是很出彩。

不仅仅是女主角流萤傻白甜,《遇龙》的男主角龙王也傻乎乎的,没有经历过世间的情情爱爱,遇到流萤后,龙王凡心大动,虽然贵为龙王,却不谙世事,撩妹全凭小说的范本,一本《白蛇传》在手,龙王以为自己找到了报恩的法宝,却把流萤吓得够呛。

王鹤棣最近的热度也是挺高的,他与秦岚领衔主演的《理智派生活》也是刚刚热播结束,剧中小奶狗与御姐的故事,也是让很多观众磕得直上头,这部《遇龙》,王鹤棣从小奶狗转身变成了霸气的龙王,只是,和以往偶像剧男主角的冷面不同,《遇龙》里面的龙王,实在是有点无厘头,甚至是呆呆的。

男、女主角双双傻白甜,原本这算是一个槽点,不过正所谓负负得正,两个人设碰撞到一起,还是有一定的火花的,《遇龙》男、女主角人设的反套路,反倒是让剧情看起来有了新意。

不过傻白甜的人设,其实对演员的演技考验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女主角,瞪眼、跺脚这样的偶像剧套路,观众早已经看腻了,也容易引起观众的反感,《遇龙》这部剧也如此,对于祝绪丹、王鹤棣在剧中的表现,包括女二青青,表演的痕迹还是太过了,祝绪丹没有控制好节奏,王鹤棣很多时候太过木讷,尤其是眼神没有戏,让观众感觉有些尴尬。

还有王鹤棣饰演的龙王造型,也是观众吐槽的一个点,《三生三世枕上书》中高伟光诠释的银发东华帝君给很多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遇龙》中同样是银发的王鹤棣,很多粉丝却觉得有些不适,尤其是剧中龙王动不动就顶着一头没有光泽的蓬乱白发出场,很多观众甚至直呼,希望龙王用点护发素,这个造型实在是有点影响美感。

《遇龙》播出后,热度还是非常高的,毕竟祝绪丹、王鹤棣也是有一定热度的演员,王鹤棣演过《新流星花园》、《理智派生活》等剧,祝绪丹的《倚天屠龙记》等剧也是有一定的热度。两个人对《遇龙》也是有一定的热度加持的。

不过,热度虽然有,但是目前《遇龙》的口碑还是有些让人担心的,如果后续观众吐槽声太多,对这部剧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刚刚开播,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戏路很类似,但是,要想成为爆款,《遇龙》还是有难度的,不过,单纯作为一部小甜剧,该剧也是可以追追看的。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