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候鸟》20城路演启动 60岁老兵携母亲观影引催泪

时间:2021.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以母女真情为主题的亲情催泪大片《候鸟》于5月17日开启了全国20城100场路演,众主创从南京启程,与全国观众面对面交流。在路演首站南京,首批观众走进影院率先体验了这部情感真挚的电影,纷纷被打动且泪洒现场。从年轻人到老年人,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因“妈妈”这一主题而找到共鸣,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更表示看完电影就想给妈妈打电话。《候鸟》南归,母女同行,相信更多感人故事还在路上,等待聆听。



60岁老兵携母亲观影引催泪 亲情片《候鸟》触发亲情共鸣


影片《候鸟》以一对母女为主角,女儿单飞(高丽雯 饰)从甘肃农村一路打拼到城市发展,为了梦想而背井离乡,与母亲的相处时间不多。留守在老家的妈妈方文芝(王姬 饰)为了不给女儿添麻烦,选择独自生活。然而有一天,单飞突然接到母亲病重的消息。为了完成母亲想看一次大海的心愿,她开着租来的车载着妈妈一路向南。二人也在路上难得地获得了相处时间,一点点化开误解,给予对方温暖。



不经意间,妈妈已迈入暮年,甚至会离开我们......影片体现的,正是“你陪我长大,而你已变老”这个主题。电影的真挚表达令每一个观众都想起了自己的经历,他们的故事也与影片一样彰显着人间大爱。在南京站观影现场,一位退伍老兵带着自己84岁的母亲前来观影。他表示《候鸟》让他与母亲回忆起了从前相处的点滴,如今虽时间已不多,但也要活在当下,珍惜母子二人的相处时光。


还有另一个关于遗憾的小插曲:一位年轻人含泪看完影片,表示自己的母亲是主演王姬老师的粉丝,但如今妈妈已经不在,不能亲眼见到偶像......《候鸟》对于母爱的真挚刻画,触动了观众的心弦。或大事或琐事,或欣喜或遗憾,关于妈妈的回忆纷纷涌现。眼泪也奔涌而出。观众们表示,“妈妈”承载了太多情感,她既是铠甲,也是软肋。



年轻人更懂母爱珍贵 映后互动台上台下泪点不断


在映后见面会上,主演王姬、高丽雯,总导演张运防也数次被观众的真情实感而打动。在戏里戏外都是母女的王姬和高丽雯更借机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故事,情到深处也忍不住落泪。动人的是,每场见面会之后,母女二人都会拥抱彼此。于她们而言,拍摄《候鸟》不仅是工作,更是一次难得的相处机会,她们也如戏中的母女一样重新认识、了解彼此。这次共同踏上20城巡演,也是难得的母女之旅,以和观众交流的契机诉说真心话。



《候鸟》中对于“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生活化表达,也令观众们再度意识到及时表达爱的重要性。年轻观众们表示,自己对影片中母女的相处模式很有感触,自己也因为工作时而忽略对妈妈的关怀,看完影片立刻想打电话给妈妈。现场一位女观众也深受触动,在分享环节数度哽咽,获得主演王姬贴心拥抱。之后王姬更与她一起给妈妈打电话,成就感人瞬间。此外,老年观众也从电影中找到泪点,他们表示难得找到一部适合老年人的电影,其中的孝爱主题更戳中了内心,产生不少共鸣。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