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院线出台新规定:接种疫苗后无需佩戴口罩

时间:2021.06.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北美三大连锁院线,AMC、Regal和Cinemark联合公布了一项新政。凡是只要完成疫苗接种整个流程的观众,就可以无需佩戴口罩进入电影院。毫无疑问,这个新政对于北美影市来说是锦上添花,并且强烈地鼓励人们打完疫苗之后进入院线。

 

不过,这仅仅只是AMC、Regal和Cinemark这三家连锁院线的新政,其他的院线还需要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值得一提的是,它仅仅对于完成整个疫苗接种流程的观众起效。那些只接种了一针,或是因为不良反应而中断接种流程的观众,不在此列。

 

不过,这个新政也引发了剧烈的讨论。首先是关于疫苗有效性的质疑,毕竟疫苗并非100%安全可以防控新冠;其次是员工歧视与安全,按照要求,员工还将继续佩戴口罩,无论员工是不是完成疫苗接种;最后以家庭为单位考量,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各异,不配戴口罩,势必会影响健康条件一般的观众。这些都是后续院线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目前,北美影市正处在恢复之中,诸多好莱坞大片的上映,也带来了人流量的增加。外媒报道称,即便没有如此新政,绝大多数观众也会在进入电影院后,摘掉口罩,满足自己餐饮的需求。所以,另有观点认为,AMC、Regal和Cinemark的新政,不过是从政策上,将不戴口罩这个条例合法化了而已。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