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黄金时段热播电视剧收视综合分析(2021年5月29日-6月4日)

时间:2021.06.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视听广电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1年5月29日至6月4日期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中流击水》《温暖的味道》《光荣与梦想》《理想照耀中国》《美好的日子》热播荧屏,绘就恢宏光影画卷;《向警予》致敬革命先驱,继续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

展播剧目热播荧屏 绘就恢宏光影画卷

《中流击水》谱写红船精神的青春之歌,本周继续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每集平均到达率2.409%、收视率1.404%,均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指标第1,较上周涨幅均在10%以上,收视表现突出。

《温暖的味道》聚焦乡村振兴,在湖南卫视播出第三周,各集均进入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前2;每集平均收视率0.502%,是收视最佳的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本周该剧回看用户规模升至黄金时段电视剧首位,收视吸引力增强。

《光荣与梦想》勾勒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领导核心的成长历程,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第二周,每集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264%和0.317%,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5和第2,其中在东方卫视的收视率较上周上涨10.1%。本周该剧回看用户规模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第2,较开播周提升5位,剧目黏性显著提高。

《理想照耀中国》本周在湖南卫视播出《破冰》《八妹》《冰糖》《我是小方》四个故事单元,每集平均收视率0.280%,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4。

《美好的日子》讲述三代人、五组家庭在大北厂为新中国机车工业发展不断奋斗的时代故事,6月3日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开播,每集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187%和0.207%,均进入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前10。

《向警予》致敬革命先驱

本周继续播出

《向警予》在CCTV-8电视剧频道播出第二周,收视表现稳定,每集平均收视率0.713%,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