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评分也不能全信?仅有6.8分的迪士尼电影,却斩获了票房单日冠军

时间:2021.06.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票房大盘显示,斩获了单日票房冠军的是《黑白魔女库伊拉》,排片率11.6%,票房689万,3日累计2466万;《速度与激情9》排片率19.7%,单日686万,19日累计票房13.23亿;《寂静之地2》排片率16.2%,单日票房481万,12天累计1.96亿;《哆啦A梦·伴我同行2》排片率15.7%,单日票房396万,12日累计票房2.14亿。

从这个排片率和票房比例,我们就能看出来,排片率并不算最高的《黑白魔女库伊拉》却斩获了最高的票房。这个情况可能是因为一开始的时候,《黑白魔女库伊拉》国内外院线并不是同步上线,豆瓣评分早早显示该片成绩仅有6.8分,结合之前几部迪士尼翻拍的真人电影都大扑街的状态,很多国内观众都对这部电影不够看好。

“真香”永远只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等到电影上映两天之后,评分已经悄悄看涨,0.1的涨幅说不上有多么的夸张,但是在工作日都表现不错的票房成绩,还是充分证明了它确实捕获了不少观众。对此,有网友表示,看这样子豆瓣评分后来真的不能全信,电影其实挺好看的,打个7分以上还是绰绰有余。

其实,电影现在取得这样不错的口碑和成绩,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首先,这部电影的题材就很不错改写反派故事是这两年迪士尼惯用的手段,因为这个话题真的就很吃香!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全球的观众都有讨论,为什么经典童话电影里面反派,总是无缘无故地去折磨那些主人公?嗅觉敏锐如迪士尼那般,也就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内容可以深挖的话题,继而开展了一系列反派重写。

2014年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沉睡魔咒》打响了反派的第一枪,玛琳菲森特的大获成功让迪士尼尝到了甜头,也让观众大呼过瘾。接下来,观众就看到了灰姑娘和白雪公主的后妈比公主更美,更迷人,以及传统童话故事《冰雪女王》的完全改编,《冰雪奇缘》的诞生。

这一次的《黑白魔女库伊拉》,一看她那标志性的黑白色彩,以及那几条斑点狗,观众会立马想到了我们的童年阴影——《101斑点狗》。那个阴森幽暗的古堡里面有一个疯女人,搜刮了全城的斑点狗,用来做她的皮大衣。这样的人设,就让这部电影又从反派洗白之上,多了另外一重吸引点,那就是疯批美人。

说到疯批,这又是最近这几年很流行的一个人设,诸如小丑、小丑女、DC里面那些神神叨叨的反派,几乎都是这个路数。野路子也能创造奇迹,现在的观众还就好这一口,疯批还不止,一定要够美光发疯观众看着有什么起劲。美剧《杀死伊芙》、《致命女人》等,都是尝到了疯批美人这个设定的红利。

这位美人从事着时尚行业,又有着迪士尼这样的细节狂魔对于每一寸的精准把握,观众果不其然享受到了一次服化道和音乐结合起来的视听盛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师詹妮·碧万亲手操刀的作品,哪怕是对于时尚这方面并不感冒的观众,也能感受得到其厉害之处。

同时,影片的配乐及选曲也超级带感,除了几首量身定制的原创曲,还有一堆经典曲目直接把观众带回到70年代。

如果说配乐,服装这些东西,都只是锦上添花的存在,那么该片还有一个最大的卖点,就是两位“艾玛”,两位奥斯卡影后。不同是她们32岁和62岁的年龄,相同的是这两位来自英国的女明星,选角和表演基本就没失手过。

艾玛·斯通被国内粉丝们亲切地称为石头姐,她知名度最高的两部作品,就是帮她夺下奥斯卡小金人的《爱乐之城》和《超凡蜘蛛侠》。

很奇怪,在漫威宇宙中有些女性英雄大受欢迎,但大部分这些男性超级英雄身边的女朋友,往往都是被观众们诟病的对象。作死作到爆炸,脚踩几只船的初代蜘蛛侠女友玛丽·简、只会扇人巴掌的雷神女朋友简等等。作为绿叶衬托红花超级英雄的这些女朋友们并不好当,但石头姐饰演的格温是个例外。温柔体贴又聪明,不拖男主角脚,还能帮得上忙,尤其是当《超凡蜘蛛侠2》片尾时,格温干脆领了便当,瞬间就成为大家心目中抹不去的白月光。

另外一位艾玛·汤普森可以说是英国国宝级的女演员。她曾经为了《真爱至上》这一部拼盘贺岁片出演的中年主妇就增肥,对于演戏的敬业,是很多国内艺人做不到的。

而更为国内观众所熟知,艾玛饰演的一个角色,就是在《哈利·波特》中那个神神叨叨,成天捧着水晶球,几乎没有算卦算准过的特里劳妮教授。试问,谁能将这次时尚逼格拉满的女魔头和那个疯疯癫癫的怪咖联系到一起呢?

有着这样两位女演员的保驾护航,这部片子按理说也差不到哪里去。再说,毕竟是迪士尼出品,正常爽片,值回票价,可以一看,不算浪费时间。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