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晚间时段首播文艺节目收视综合分析(2021年5月29日-6月4日)

时间:2021.06.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视听广电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1年5月29日至6月4日期间,“六一”主题晚会获广泛关注;《28岁的你》《见多识广Ⅲ》开播;《致敬百年风华》收视提升;《极限挑战Ⅶ》收视黏性增强。

“六一”主题晚会获广泛关注

本周迎国际儿童节,全国卫视频道推出多档“六一”主题晚会,童心联欢献礼建党百年。

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六一”晚会: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以当代少年的时空之旅为主线,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人物故事,6月1日晚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4少儿频道同步播出。晚会吸引大规模观众,两频道综合收视率1.473%,其中在CCTV-1综合频道到达率3.987%,位列本周晚间时段首播文艺节目到达率第1。

《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少儿晚会》走进多个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力量和精神传承,6月1日晚在北京卡酷少儿频道播出。晚会在全国22个省区市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中收视率位列前5,其中北京市收视率0.467%,居北京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第2。

《28岁的你》《见多识广Ⅲ》开播

湖南卫视《28岁的你》聚焦革命先辈们的“28岁瞬间”,以青春视角再现伟人故事。节目首期走近领袖毛泽东,收视率0.290%,居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第3,观众深受感动,表示节目中“有血有肉”的青年毛泽东令人肃然起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精神令人动容。

广东卫视《见多识广Ⅲ》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解读岭南文化,本周回归荧屏,首期节目收视率0.144%,居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第7。同时,节目深受广东省观众关注,居当地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第2。

《致敬百年风华》收视提升

本周,江苏卫视《致敬百年风华》对话5·12汶川地震后率先打开空中救援通道的“空降兵十五勇士”,动情演绎抗震救灾一线的感人故事,观众规模较上期小幅扩大,收视率0.125%,较上期上涨10.6%。

《极限挑战Ⅶ》节目黏性增强

 

本周,东方卫视《极限挑战Ⅶ》在与小学生的趣味互动中回忆童年、展望未来,节目黏性提升,忠实度较上期上涨15.9%;收视率0.404%,居同时期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第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