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小猎豹”不是白叫的,郑恺这次的飞跃“超越”了自己

时间:2021.06.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电影哔哔哔

六月,郑恺首次监制的新片上映,叫《超越》。之前在“跑男”里,郑恺的表现就一直是活力四射,迎难而上,是个运动小达人。这次,他在电影里变成了短跑健将郝超越——一个拿过很多次金牌的运动员。角色为他定制好了,就看他怎么表现了。

果然,郑恺也在片中成为了一个可肥可瘦的“弹力”男子,黄金时代的风光无限,中年之后的落寞黯然都通过这种最直观的方式展现了出来。据说,郑恺为了塑造角色形象,两个月增重40斤。稍微注重一点身材的人都知道,胖起来容易,之后恢复身材可太难了!胖胖瘦瘦让自己的身材尽在掌握之中那是极其考验毅力的事情。尤其是郝超越这个角色本身就是运动员,胖也要胖出线条感,瘦也要瘦出力量美,这就需要精准专业的拿捏和郑恺的努力了。从种种动作细节上,观众就看到了青年郝超越与中年郝超越的巨大跨度,作为一部运动题材的电影,演员身上每一块肌肉的线条轮廓,每一滴流下的汗水,每一个发力的动作,都要极具说服力,这在郑恺身上全部看到了,可见背后没少使劲。

电影有着逻辑清晰的情节,轻喜剧的调性,明快的节奏。故事讲的是曾经的短跑健将郝超越退役后走入人生低谷,创业不成,投资失利,整个人被重重打压。但那边,曾经的体校师弟,总是跑不赢自己的吴添翼如今已经成为当红的短跑名将,同样是体校出身的师兄弟,如今境况却大不同……但表象后面总是伴着真相,吴添翼看似风光背后一把辛酸泪,郝超越表面落寞内心也有小火苗。郝超越从师弟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吴添翼从师哥身上也看到了自己模糊的未来,跑过终点后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可能谁都不知道。只有过了终点后,你才会重新发现那个全新的自己。

电影里也或多或少的充斥着笑点,用一部轻喜剧来鼓舞人心,是不容易的事情。郑恺扮演的郝超越和李昀锐扮演的吴添翼,这师兄弟组合就是体校青春该有的样子,师哥师弟,叱咤风云,你追我赶,比比谁快。体校时期的戏份,真实再现了体育生的日常,点点滴滴都能勾起观众对青春的回忆,接地气!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就是成年后的各种崩溃,人情冷暖,再强健的体魄都对抗不过现实,卖山寨运动鞋、开货拉拉、教广场舞大妈跳操……所谓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他们都在现实社会这个大熔炉中不断寻找目标和逐渐感悟人生意义。

电影看得人坐不住,看完挺兴奋的,赛场上激情澎湃就像是看现场直播,手中的金牌就是yyds,朝着一个目标拼命奔跑的人最帅最有型,这就是体育精神和超越的魅力。在当下全民健身的热潮中,这部电影传达出的那种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绝对能带你动起来。不仅仅是想动起来,它更是给了平淡生活一种向上的力量,传递出一种活力,一种生命力,打开了每个人的小宇宙,所以朋友们竭尽全力的勇往直前吧!因为仅此一生,请支棱起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