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山海情》《觉醒年代》获白玉兰多项最佳,唯独热依扎让人意难平

时间:2021.06.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获奖名单终于揭晓了,一眼看去,除了《山海情》就是《觉醒年代》,这两部主旋律电视剧几乎包揽了白玉兰奖大部分奖项。

《觉醒年代》: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

《山海情》: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

更厉害的,《山海情》还在众多有竞争力的剧目中突破重围,荣膺最佳电视剧奖项,更加证明了这部主旋律电视剧做到了口碑收视的双赢。

但是,当看到最佳女主角的人选时,网友却有了不一样的声音。在《三十而已》中饰演顾佳的童瑶获得了白玉兰最佳女主角

对这个结果,网友表示有些意外,倒不是童瑶的演技配不上这个称号,只是不少网友心中早已有了人选,这个人就是热依扎

在《山海情》中热依扎饰演的李水花就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中国农村女性,但就是这样一个憨厚淳朴的“乡下女人”,给了观众很多心灵的触动和情感的共鸣。

不少网友都认为最佳女主角的人选会是李水花的扮演者热依扎,没想到是童瑶,难免为热依扎感到遗憾。

既然对这个女主角的人选有这么大争议,那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她们各自的实力,到底会是谁略胜一筹

《三十而已》中童瑶饰演的顾佳是个全职太太,编剧给她起的名字就非常有意思:顾佳,顾家。的确,顾佳是个一门心思为家庭、家人付出的妈妈,但不同于以往剧中的家庭主妇形象,顾佳不是那种无脑付出,没有底线和原则的太太,不管是自己的家庭还是丈夫的公司,她都能得心应手的处理好,智商情商双双在线的顾佳绝对是都市丽人的代表人物。

但也正是因为自己过于追求完美的性格,身边人往往会感到压力,与此同时,原本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也出现了入侵者。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顾佳的选择直接干脆,主动迎战家庭破坏者,果断提出离婚,一点也没有一副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模样,反而体现出女人的自爱和自尊。

这个人设可以说是很讨喜了,也正是因为《三十而已》这部剧直击了很多女性的痛点和泪点,但又将女性独立自重自爱的一面展现出来,所以播出期间一直热度颇高。

顾佳的扮演者童瑶也的确很好的把这个角色呈现在观众面前,有底线、有原则的女性魅力征服了不少网友。

如果说顾佳是都市丽人的代表,那《山海情》里热依扎饰演的李水花就是农村女性的典型。李水花在被父亲因为一头驴、两只羊、两笼鸡的彩礼被“卖到”邻村后,被迫选择了顺从,但不愿认命的她选择出逃反抗命运,面对未知和生活,依旧内心坚定,时刻积极乐观。

水花经常是笑着的,但就是满面笑容的水花,却让很多观众泪流不止,感动不已。

命运悲苦的她总是带着笑,无奈地笑、拘谨地笑、自我安慰地笑......

热依扎在这部剧里真的变成了李水花,一个独自撑起一个家庭的女人,她坚强又脆弱,她辛酸又乐观,她满是悲剧色彩又充满希望,这个复杂的人物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熠熠生辉,也难怪网友对李水花的滤镜太重,为热依扎没能拿下最佳女主抱不平。

《山海情》作为一部脱贫攻坚的主旋律电视剧,不管是从人物设定还是故事背景都比《三十而已》更为饱满和具有现实价值,之所以网友们对最佳女主的人选感到意外,也是因为不管是《山海情》还是热依扎本人都配得上这个荣誉,本来还以为最佳女主会从闫妮和热依扎之间二选一,没想到最后会是童瑶“中了奖”,的确有些让人意难平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