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15部电影扎堆端午档,网友却吐槽没一部能看的!两大原因是关键

时间:2021.06.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端午节只有三天的小假期,挡不住人们想出去玩的心;挡不住人们想回家的意愿;也挡不住电影市场密密麻麻挤下了十五部新电影。虽然一拥而上有着十几部新片来临,但是端午节档期第一天的票房并不是很好。6月12日当日大盘票房为1.4亿元,能够拿来做同类比较的2019年(2020年受特殊情况影响,不具有基数性质),那一天的端午节档第一天6月6日,大盘票房高达3.33亿。

今年的端午档期,就单日的票房足足少了2019年一半。从电影上映的数量上看,数字可观,但票房成绩又没能表现优秀。有些网友的感慨就能反映出来,为什么今年的端午票房成绩不佳。有意向观影的网友点开相关购票软件,浏览一圈后,就会神伤放下手机,转头发表自己的意见:“怎么一部能看的电影都没有呢?”

说出这样的话并非是网友故意挑刺,而是事实摆在了大家眼前。新上映的电影当中,拿下了国产片最高分7.0,是电影《当男人恋爱时》由邱泽和许玮甯主演,看名字就知道是爱情片。爱情片受众并不广,单是剧种类型就劝退了一部分观众

再说,邱泽这个人,在很多观众心目当中口碑还有一定的问题,让大家彻底放下芥蒂,去看他担任一番的电影,很多人都做不到。还有这部电影本身就是翻拍一部韩国的早年爱情片,一有时代差异感;二有翻拍融合度不够高;三有岛国文化背景壁垒,这三重大山又阻挡了一部分人观影的欲望。

那么不算国产片,真正评分最高的一部影片是进口动画电影《比得兔2:逃跑计划》。7.4的评分竟然成了今年端午假期的口碑冠军,这样的成绩真的控制不住大家做出小岳岳表情“我的妈呀!”不是给成年人看的动画故事,就是一部普通带着小孩子进电影院看的动画电影,顶多是有空的父母带着有空的孩子去电影院看一趟,这样的票房,是创造不出来奇迹的。

最让人可惜的,是被大家寄予厚望,由宁浩导演发起的“坏猴子七十二变导演计划”的青年导演之一温仕培,其执导的电影《热带往事》,由彭于晏、张艾嘉、王砚辉领衔主演,故事内容很吸引大家,角色人设也十分复杂。可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能怪观众领略不到这部电影的真实魅力,是因为这部电影本身魅力值就不够。

至于,凑了一众优秀女演员的《阳光姐妹淘》,翻拍水平普通得让人心塞,那就是来凑数的

以往各个假期,就算电影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总还有那么一两部出挑能看的,但今年,似乎已经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一匹超强黑马的出现了。

别说是黑马了,就是发挥一直都很稳定的好莱坞进口大片,今年也没能照常发挥。最近的《黑白魔女库伊拉》,往前数的《速度与激情9》、《人之怒》等等一系列曾经在中国横扫的大片全部遇了冷。

遇冷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些进口片本身就没有多么出色,不算头部电影。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国外的情况依旧很糟糕。原本让大家很期待的一些顶级电影未能在如期上映,应该在拍摄的电影也都中断了拍摄,这就会必然导致电影市场的青黄不接,继而饥荒发生

那么,看似一切情况都发展向好的我国,电影市场表现不佳,原因可能有两种。

一种就同国外的情况一样。据统计。我国在2018年时倒闭了2000家影视公司,2020年倒闭了3000家影视公司,影视寒冬还未过去,艺人们都更倾向于来钱更快,周转率更高的综艺节目。

除了能够让他们及时获得收益的综艺节目之外,还有很多的电影演员都在最近下了凡,去拍了他们曾经没有拍过的电视剧。或许是电影市场好剧本短缺,又或许是电视剧这边片酬太高,利润可观,总之,电影演员转行去电视剧这边,是不争的事实。

另外一种原因,可能是一些大导演,大投资,大制作的电影,还是更加青睐于较长一点的假期,能够收获更加有保障的票房兜底。像是七天的春节档,五天的五一,没准还能和中秋合并的国庆。这些假期相对来说,可能底盘比较高,票房奇迹也容易产生在这种时候,资本方当然愿意放长线钓大鱼,何必急于一时呢。

总是在吐槽电影烂,也是观众希望能够看到更加优秀的影片出现。没有能看的电影,观众会选择其他的娱乐方式,但是影视公司他们拍不出来好电影,结局就是挣不来钱,继续进行的恶性循环才是他们自己应该头疼的问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