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一带一路之夜活动举行 贾玲成新晋推广大使

时间:2021.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6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之夜在申迪文化中心举行。电影人贾玲张小斐涂们万玛才旦曹金玲,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次以电影人的身份来到这个舞台很开心,电影节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我觉得电影就是一个造梦天堂,《你好,李焕英》上映后,有个奇怪的感觉,就是心里的遗憾少了些。”据贾玲回忆,电影从剧本到上映前后历时五年,初衷是提醒观众珍惜亲情。


贾玲、张小斐


2021年春节档,《你好,李焕英》口碑与票房齐丰收。影片最终票房达到54.12亿元,成为中国内地影史第二部票房破50亿影片,并助力贾玲成为全球票房第一女导演。


“对于电影上映能有好的反响是想过的,但没有想到有这么大的反响。上映前自己看了几十遍,内心很忐忑,当每一个笑点和泪点,观众都有反馈,那个时候作为个电影工作者的幸福是无与伦比的。”张小斐坦言对于电影如此受欢迎感到意外。


万玛才旦(右)


“从自己的故乡出发,把最有感触的生活展现在大银幕上。”万玛才旦表示这是自己的创作原则。从2006年首部长片作品《静静的嘛呢石》登陆上海国际电影节以来,万玛才旦只要有机会便会来参加。


曹金玲


《武汉日夜》《莫尔道嘎》两部电影入围上海电影节,这是作为电影人最开心的时候,特别是《莫尔道嘎》入围电影节,它是中国最大的原始森林,我长大于此。”对于家乡的怀念,成为曹金玲拍摄此片的初衷。在蒙语里,“莫尔道嘎”是出发的意思。此片也是“一带一路”电影周开幕影片。


活动的最后,贾玲、张小斐作为新晋推广大使,参与了电影周启动仪式。未来,将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余部作品,与观众见面。


文/北风 图/杨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