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非凡大师班”开讲 助力青年电影人才起步

时间:2021.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活动现场


1905电影网讯 “非凡大师班”是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出的“青年影人教育扶持计划”活动项目之一,联合了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共同举办,并设立了“非凡奖学金”,支持优秀青年电影人才起步。


主讲此次“非凡大师班”的三位专业人士,均来自于行业一线,且涵盖了最“硬核”的三大影视门类——剪辑、美术和视效:张琪带来了中国电影人的剪接创作视角,叶锦添以放眼全球的视野倡导语境身份的流动性,Shawn Patrick Tilling作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3D动画与视觉特效系主任,带来的是北美工业流程体系的方法论。


张琪


在现场,剪接指导张琪指出,影视创作者的态度在后期制作中的作用很重要,任何影视元素的前提是创作者自我态度的建立。作为长期从事华语电影正片剪辑的他认为,剪辑其实更多在隐藏自己的工作,成功的影视剪辑师是在消弭剪辑的存在,用短暂的物理时间让观众想象影片的整个时间,善于取舍是剪辑师的重要能力。


叶锦添


电影与舞台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师、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基于多年探索的“新东方主义”美学理念,通过作品与项目的展示,向听众讲述了美学艺术的“未来主义”,以及如何利用影像、装置、服装等媒介去关注科技时代中的社会新面貌,尝试思考未来社会的变化。他通过推介自己的作品《无尽的爱》,剖析年轻人的精神世界。


Shawn Patrick Tilling


Shawn Patrick Tilling一直与迪士尼、梦工厂、米高梅等影视公司进行合作。此番演讲畅谈了视效制作的新趋势。他用形象生动的视频、案例,剖析了扩展现实以及虚拟制作室、数字化妆以及AI人工智能在电影作品中的应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