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荣誉6.18揭晓 解读入围佳片

时间:2021.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集结传媒力量 为中国电影发声 解读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集结传媒力量 为中国电影发声 解读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相关荣誉将在6月18日晚揭晓。今年可真是为难评委了,15部佳片齐璀璨,分两批入围了传媒关注单元。它们将在明天共同角逐最终的荣誉。


传媒关注单元迈向它的18岁成熟之际。18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媒介环境,传媒关注单元18年来持续在关注中国电影,它在关注什么?又将如何从“新”出发?



新内容

入围影片新旧交错,创新高!


首先,作为高口碑佳作的三部是《金刚川》《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这三部均是破十亿票房的实力派选手,尤其是《你好,李焕英》树立了票房口碑双佳影片的新标杆!


入围电影海报


紧接着,不同题材的影片也各有风采。扶贫与农村题材的有《千顷澄碧的时代》《柳青》以及《秀美人生》;还有热血呈现体育精神的《了不起的老爸》《超越》《抢花炮》。纪录片也有两部优秀作品,分别是讲述维和部队的《蓝色防线》和传递表演精髓的《演员》


入围电影海报


小朋友观众也不能落下,像《新神榜:哪吒重生》《济公之降龙降世》两部优秀动画作品也将参与评选。此外还有聚焦新问题的电影《完美受害人》以及对忠义新解读的古装历史剧情片《战胜》


入围电影海报


传媒关注单元迎来了入围影片历史新高,我们期待15部入围电影大放异彩,角逐最终荣誉。《今日影评》本期邀请了《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同时也是此次传媒关注单元评委的张晋锋提到:此次传媒关注单元关注可不止新片,还有很多去年已上映的佳片,对于无论新旧影片,这都是一种激励。


新定位

传媒关注单元定位更新,价值多元


传媒关注单元中候选的佳作,让我们窥测出未来电影市场的发展与动态。张晋锋:传媒关注单元首先是电影市场的前哨站,它会有一个新片的发布,你比如说即将上映的纪录片《蓝色防线》、《演员》,这让我们能够对一些即将上映的电影有一个管中窥豹的机会。


入围电影海报


其次,旧片佳作再次回顾,同样对国产电影市场进行整体检阅。张晋锋:传媒关注单元也是个国产电影的检阅场,让我们可以通过传媒关注单元关注到一整年的影片质量和创作状态。


此外,传媒关注单元更是一个助推器。张晋锋:参与中小影片的这个新人可能通过传媒关注单元,会慢慢被媒体所了解认可,然后在媒体的助推下,可以进一步的进入到大众的这个视野当中。


新关注

媒介更迭,关注角度新转变


传媒关注单元走过十八年,传播媒介环境一直在变,关注角度岂能不变?张晋锋:我们是经历过传统媒体,那么到新媒体,再到融媒体,以及我们即将到来的自媒体。我们传媒关注单元也要与时俱进,一直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革新。我们以后更应该利用互联网的因素去完善,去创新。


传媒关注单元代表的一直是媒体的视角,以前是媒体人的关注,但在现在这个人人皆媒的时代,任何一个普通观众都可能会是媒体。张晋锋:那么传媒关注单元就是意味着所有可能成为媒体的人,他们共同的一个关注,所以,传媒关注单元的力量以及覆盖面是前途无量的。


传媒关注单元,拥抱引领时代,我们持续在关注!



《今日影评》编导观察:18岁的传媒关注单元,以一种更加成熟的状态拥抱电影。这次的相逢,不仅有忐忑的还未见面的新片,也有经过了市场检验的老片,一切的背后是社会的守望者传媒人初心的体现,花落谁家当然重要,但百花齐放的芬芳,已经是电影送给传媒人与影迷最好的礼物。(晓丽,《今日影评》当期编导


文/冷带鱼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