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了不起的老爸》6月18日公映看点全解锁 口碑特辑笑泪齐飞

时间:2021.06.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为孩子横刀立马的老爸

为孩子横刀立马的老爸

由周青元执导,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领衔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老爸》今日(6月18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该片今日曝光一支口碑特辑、一组“超人老爸”海报,并解锁五大看点,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为每一位了不起的老爸送上特别的祝福。

电影自上周开启全国路演以来,先后前往重庆、昆明、厦门、南京、上海等城市举行了多场映后交流活动,观众反响热烈——大量幽默段落可以让人开怀大笑,动情之处也会令人泪流满面。此外观众对饰演肖大明的王砚辉也是格外关照——从“炸鸡花”到红烧肉蛋糕,一路投喂在电影中吃不到肉的老爸。而观众也纷纷被电影中父爱的奉献精神所打动,特辑中还分享了大家真情实感的观影感受,以及他们对自己父亲的理解和回忆,引发强烈共鸣。正如今日发布的“超人老爸”海报,王砚辉饰演的肖大明,在长长的阶梯上站立好似齐天大圣、在寂寥的街道上奔跑如“脚踏风火轮”,他不是超人,但为了孩子却甘愿化身超人。这就是我们平凡却了不起的老爸,比超人还要伟大。

据了解,电影《了不起的老爸》在端午节假期的点映中,不仅上座率、观影人数节节攀升,点映口碑评分更是高达9.3分,为同档期口碑最高的华语电影。该片也收获了来自观众和自媒体大号如潮的好评:“父爱没有声音,但他默默为我们扛起一条江,托起一条河。”“无论老爸还是儿子,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成长。”“一定要带我爸再看一遍!”在首波观众超高的评价中,该片成为6月以来华语电影口碑第一,且有望成为6月最大黑马。

看点一:东方式父子 真情诠释父爱如山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通过对“命运”持有不同态度的一对单亲家庭父子,讲述了一个用爱向阳而生的故事。父亲肖大明(王砚辉饰)早早规划好了儿子肖尔东(张宥浩饰)的人生,只为了让患有视力障碍的儿子有个安稳生活,但有着长跑梦想的肖尔东,却想拥有自己的未来。生动且曲折的父子关系,代表了两代人对待命运的不同态度,也体现出东方式父子关系的含蓄且微妙的一面。

然而,当看到儿子的梦想如此坚定后,一句“不就是要一个陪跑的吗,我陪他跑”,父子俩的人生从此共同进退。老爸肖大明拼尽全力保护儿子的成长,哪怕因牵挂儿子而独自落泪,哪怕完成42.195公里的训练后已经接近崩溃……这一切让了不起的父爱被体现得淋漓尽致。父爱如山,父亲的爱往往沉默,但却无刻不在,在不经意间,托起了儿子了不起的未来。

看点二:陪伴起跑 感动与燃点齐飞

一位是了不起的老爸,一位是不认命的儿子,一场并肩起跑提供给他们一次互相审视的机会。父亲为儿子的努力、儿子对父亲的理解,双方各自体会到对方的用心良苦,最终,父亲打破自己精神和思想的限制,儿子也战胜了身体和命运的限制,他们都找到了彼此人生的新起点。

正如导演周青元所言,电影中的漫长赛道,就意味着人生的这一段路,前途注定坎坷,而父子俩必须步调一致、节奏一致,才能并肩跑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命运。如此设定,让观众通过一段热血和动人的长跑,发现了亲情的真谛。这对各自倔强且骄傲的父子,最终在历尽千帆之后也碰撞出了默契的相处之道,也让电影带来暖心积极的治愈效果。

看点三:乐观且顽强 山城市井笑中有泪

重庆,既保有老街市的烟火情怀,也有现代都市的魔幻喧嚣,因此成为了众多影视作品热衷的取景地。电影《了不起的老爸》中,不但展示了“山城”重庆高低错落的梦幻画卷,而这里浓郁的烟火气和强烈的生命力,也与电影中不服命运的平凡父子相辅相成。

浓郁的烟火之气,鲜活的市井氛围,还有孕育出的这对父子的乐观精神,就好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一样,亲近且动人。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用另外一种方式跟命运共存——齐心协力,相互陪伴,跑赢自己,跑赢生活。

看点四:口碑导演护航 实力派阵容坐镇

《了不起的老爸》的导演周青元,其之前的作品《天天有天》《一路有你》等电影都备受好评,在豆瓣的评分更是超过8分,可谓品质保证。

凭借塑造多数反派角色而“出圈”的实力派演员王砚辉,在片中“颠覆形象”出演一位严厉但温情的中年出租车司机父亲肖大明。接连出演《八佰》《风犬少年的天空》等多部爆款影视剧作品的新生代演员张宥浩,在片中饰演几乎双目失明却为梦想狂奔的儿子肖尔东。该片的另一位领衔主演龚蓓苾在电影中饰演一位飒爽的长跑教练,对父子俩的关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除此之外,电影还汇聚了主演李小胖、鹤男、赵亮、李彧、刘金山,特别出演冯文娟等诸多实力演员加盟。

看点五:在父亲节说爱你 献给老爸最好的礼物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在路演途中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观众、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其中最为广泛的声音就是“希望带着父亲再看一遍这部电影”。

在“父亲节”这个全民关注父爱、期待仪式感观影的日子里,这部电影也是送给天下所有的父亲的一份大礼。届时也期待更多观众带着自己的父亲走进电影院,享受电影的同时也能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浓浓敬意。正如演员王砚辉所言,“如果有不好意思跟老爸说出口的话,就带他来看这部电影,在父亲节当天用这部电影来告诉他”。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出品,于今日(6月18日)全国公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