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聚焦中国电影丨《革命者》曝海报 《1921》将点映

时间:2021.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1905电影网讯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革命者》《1921》等一大波精彩作品将登陆大银幕,献礼建党百年。那么,我们在期待大片们正式上映之前,不妨先看看看中国电影的新动态吧!


6月18日,电影《革命者》曝光了一组“向光明”版人物关系海报。8张“向光明”版海报以深色为背景主色调,围绕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为核心,聚焦五四时期的北大红楼图书馆、1919年6月11日的《北京市民宣言》、1920春的北京西单、1924年的国共第一次合作、1925年的“五卅”大罢工、1926年的“三一八”惨案、1927年4月6日被捕入狱、1927年4月28日就义前的最后时刻……用八个历史瞬间串联起这位革命者短暂而光辉的人生华章。李大钊分别以挚友、丈夫、师长、对手等多重身份亮相。



《革命者》由徐展雄执导,张颂文佟丽娅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主演。电影聚焦“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革命生平,讲述了在上世纪20年代动荡乱局下,李大钊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发出“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的呐喊,给一批批心存救国之志却身处迷雾不知何去何从的仁人志士照亮前行道路的故事。影片将于7月1日正式上映。



《1921》即将开启点映


6月25日至6月27日,《1921》即将开启全国点映。影片作为上影节开幕影片,已于6月11日举行首映。《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黄建新在首映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影片中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件和感人的艺术形象与今天的年轻人同频共振。”



《1921》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黄轩倪妮王仁君刘昊然陈坤李晨王俊凯胡先煦等联合主演。相较此前创作过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主旋律影片,黄建新透露,这一次创作《1921》,自己会将镜头更多聚焦人物,从先辈们的个性、生活习惯、表达方式等细节来塑造他们伟大的形象。影片将在7月1日正式公映。



《守岛人》曝光演技特辑


6月18日,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刘烨宫哲领衔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等联袂出演。从最新释出的“演技特辑”可以看到,刘烨为了使肤色质感接近原型人物,每天在海边暴晒,皮肤数度灼伤红肿直到脱皮;宫哲拍摄暴雨天抢救菜苗的戏份,因入戏太深而撞伤双腿,简单处理后继续投入工作;侯勇反复研读剧本、了解人物原型,力求言行举止都准确无误;张一山突破以往表达方式,在台词上逐字逐句进行雕琢。一众主创为影片付出不少,但仍毫无怨言。


点击观看:《守岛人》“演技特辑”



同步发布的“守望”版海报中,王继才(刘烨 饰)挥舞衣衫、眺望远方,虽然身处环境恶劣的海岛,脸上却洋溢着积极的情绪,释放出鼓舞人心的生命活力。伴随着全国公映,《守岛人》也收获了无数肯定。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评价:“影片通过描写守岛人来探求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思想性非常深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则说:“《守岛人》是一部立意高远,精神饱满,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反映和表现时代精神、价值追求的电影。”



《中国医生》释出新剧照


6月18日,由刘伟强执导的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发布首批剧照,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易烊千玺、李晨、欧豪周也冯文娟宋佳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悉数亮相。据悉,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是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为原型。剧照中,饰演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的袁泉在一线忙碌着,和她并肩作战的还有冯文娟饰演的麻醉科主任辛未与宋佳饰演的妇产科主任黄佳慧。



朱亚文饰演的广东援鄂医疗队医生陶峻、易烊千玺饰演的住院医生杨小羊、李晨饰演的上海援鄂医疗队医生吴晨光,他们在不同岗位上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此外,欧豪将饰演外卖小哥金仔、周也将饰演孕妇小文,它们的角色,都是疫情当中的普通人。



《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各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影片将于今年内上映。


文/小电君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