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热汤》定档12.24 李梦陈都灵亮相上影节闭幕式

时间:2021.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9日,由章明执导,入围本届上影节“名导新作”展映单元的影片《热汤》剧组出席闭幕式。导演章明携主要演员李梦陈都灵赵燕国彰白梓轩柳文伊、左溢、宋芳园李思琪亮相闭幕式红毯。影片已定档于12月24日全国上映。


李梦


章明导演继《巫山云雨》《冥王星时刻》后又一力作


《热汤》是著名导演章明继《巫山云雨》《冥王星时刻》之后的又一力作,影片曾入围2020华沙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导演首次挑战都市女性题材,探讨四位女性在都市中各自的困惑和对于幸福的追求。导演从四位女性作为切入点,回归最基本的情感问题,对生育与女性幸福观提出了犀利而独特的观点。影片以“热汤”为线索,打破线性叙事结构,以时空交错的精妙方式,为观众呈现出女性情感与生活的诸多可能性。特别是对“幸福”的重新定义,更是在展映期间收获了无数观众的热烈回应。


陈都灵


李梦陈都灵首度合作 多面探究都市女性情感


影片中的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四位都市女性,都有着处于特定人生阶段的不同需求。以女性幸福观作为基本命题,章明导演尝试用女性立场和与时代语境相结合的方式唤醒观众的共鸣与思考。李梦饰演一名想要移民的年轻白领,左溢饰演的顺风车司机对她一见钟情。俩人的相遇和交流都在汽车这一封闭狭小的空间中,展现了都市年轻女性的选择困惑。而陈都灵饰演一名女博士,正在完成以幸福感为主题的论文,她与赵燕国彰饰演的导师关于学术的分歧与辩论也映射出他们对于情感、生活及当下与未来的理解和反思。


《热汤》主创


“超”现实元素突破类型  “热汤”有穿越时代的情感力量


在影片中,出现了大量软科幻场景,为都市题材注入了具有前瞻性的质感,是一次类型突破的大胆尝试。大数据、人工智能、生育焦虑、强势的消费主义与用完即弃的快餐文化……在几位女性的故事中都有所体现。既不失犀利的批判与质疑,也反复提醒观众透过复杂的元素叠加,努力回归“幸福”的基本需求,轻而易举的触动人心。机器人“小苍”的设定,无疑成为全片泪点所在。在上影节展映后,有不少观众表示:影片本身就像是一碗“热汤”,从故事延续到现实,不管身处在怎样的时代,都能够被共通的情感力量所鼓舞。而影片选择在12月24日上映,也寄望能在严寒冬日,为观众带去暖心舒适的情绪共鸣。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