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1921》发布终极预告 揭秘扣人心弦国际视角

时间:2021.06.28 来源:1905电影网
《1921》终极预告 时长:01:55 来源:电影网

《1921》终极预告收起

时长:01:55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没想到严肃历史题材的影片还可以这么拍,没想到熟悉的建党故事拍得如此险象环生,没想到百年前的年轻人可以跟我们这么近!25日到27日进行点映的《1921》,带给了观众很多惊艳和惊讶的“没想到”。这些“没想到”,正是开创了主旋律商业片潮流的导演黄建新所擅长,从《建国大业》等“建字三部曲”到《我和我的祖国》,“没想到”的创新演绎,意料之外又在史料之中的“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使黄建新成为观众心目中的主旋律影片创新者,庆祝建党百年的《1921》更带来了新的“没想到”。


7月1日正式上映前,《1921》发布了终极预告,揭秘了此前激起观众强烈观影期待的国际视角,还有险象环生的谍战戏份。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与巡捕的周旋,尼科尔斯基的机智,黄金荣的阴险毒辣,日本特务的诡诈,飙车追捕的惊险,躲避密探的紧张,把建党前后国际社会和上海滩的风云诡谲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发布的终极海报,“一大代表”洋溢着青春光芒向我们走来,表达了主创“让人物‘活’在我们面前”的匠心。在宏大历史叙事中,人物的个性色彩得到了饱满的表现。



谍战与正史交相辉映

倪大红“毒辣”田雨“狡诈”让人替代表们捏把汗


不同于同类题材的编年史纵切面视角,《1921》以1921年那一年的时代脉络和“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这一核心事件。突破以往建党题材的叙事框架,身在上海的李达,成为故事的主视角之一,串联起所有奔向上海的国际国内人物。相约建党的“南陈北李”,从奥地利出发一路受到追捕的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与杨开慧告别从长沙出发的毛泽东、何叔衡,被日本警视厅特高课盯梢的日本早期共产主义者近藤荣藏,都汇聚在上海这个点。五湖四海而来的“一大代表”们到达上海后,又开始了开会、躲避、转移的曲折历程,被上海多方势力追踪和监控,多线索纷呈交错,立体交叉,让熟悉的建党故事充满陌生的张力。


这种基于史料史实的叙事创新,既在前期的电影研讨中赢得专家“为主旋律电影创作又开辟了一个新高度”的肯定,也在点映中让年轻观众眼前一亮。影片在国防科大放映结束时,在场学子自发大合唱《国际歌》,热血气势澎湃动人。



此前发布的“火种版”、“新生版”预告,触动很多人的泪点、燃点和痛点,李达讲起以前救国团抵制日货时的经历,发现连烧毁日货的火柴都是日本制造的,感慨偌大的中国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这段带泪的告白,也让今天的年轻人读懂那代同龄人的建党初心。新发布的终极预告更多呈现了围绕建党的种种惊险,揭秘了惊险紧张的谍战片氛围: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从欧洲摆脱封锁和搜捕而到达上海的片段,日本共产党人士在上海遭日本特务跟踪的细节,上海地方势力黄金荣阻挠开会的过程,一大代表躲避密探的场景。两分钟的终极预告,通过枪声、怒吼声、爆炸声、飙车擦地声、阴险的耳语声、紧张的撤退声、受刑时咬牙忍住的无声、夹杂着日语法语俄语的多方势力的交流声,呈现着《1921》谍战与正史故事交融的惊险刺激。


饰演上海大佬黄金荣的“老戏骨”倪大红,在终极预告中虽然只闪过一个镜头,却把上海的错综复杂和凶险演绎得淋漓尽致。泡在澡堂里闭目跟前来汇报的手下程子卿(田雨 饰)说了句“再(闹)大一点,乱了才好收拾”,毒辣阴险的表情让人不寒而栗。黄金荣想当总探长,所以用暴力方式阻挠工会罢工。倪大红此前在其他影视作品中演黄金荣就受到过盛赞,他一出场,就把角色该有的压迫感给诠释出来了,没多少恐吓人的话,但举手投足之间全透着凶狠,《1921》中这种凶狠更凸显着建党面临的种种凶险。



终极海报洋溢青春基调

跨越时空的呼应,《1921》是2021年的《1921》


凶险和紧张氛围的衬托下,那个“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青年群像,更有了触动人心的人格力量。与终极预告呈现的惊险不一样,终极海报呈现的是青春的质感:一百年,正青春。饰演“一大代表”的13位演员齐步向前,朝气而热血的气质扑面而来,传递出年轻人一往无前的决绝和投身革命的无畏。画面上,他们或身着马褂长衫、或身着学生制服、或西装笔挺,但眼神同样坚毅,对革命的前途充满乐观主义精神。他们有日本留学归国、致力于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李达;有出身农民、当过兵、求学时组织进步团体的毛泽东;有曾为前清秀才、参加过武昌首义的何叔衡……虽然他们的年纪、出身和经历各异,但同样怀着救亡图存的决心,排除万难齐聚上海共赴建党之约。



终极海报的内涵深刻体现着1921主创的匠心,《1921》是2021年的“1921”,海报内外,是不同时代的年轻人在对话,海报中的年轻人走向未来,海报外的年轻人在面向《1921》中重访历史,年轻人在1921和2021相遇。影片在点映时,不少年轻观众都表示,影片激发了自己本能般的爱国情,十分惊喜于鲜活生动的人物塑造,“这部影片真把历史人物写活了,原来这些人的青春年华如此热血激昂!”



这也正是导演和主创们的初衷,导演黄建新说:“因为这次把所有焦点对准人物,十几个人‘活’在我们面前,跟观众进行最亲密、最亲近、最平和的交流,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形象,让他们的理想、信念、意志力在心目中焕发,跟当代年轻人建立联系。”在与国防科大学子交流时,制片人任宁也说,创作《1921》的意义在于青春力量:“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100年前的开天辟地的先辈们告诉了我们,今天这些身着戎装的学子也告诉了我们。”


电影《1921》已于6月25日至6月27日开启全国点映,预售现已全面开启,将于2021年7月1日全国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