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大型电影史诗专题片《我们的旗帜》开播

时间:2021.06.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人步履不停。历史的每一步足迹,都被中国电影记录与见证;而电影的每一部经典,也在时代的洪流中传承不息;这流淌在血脉里的红色基因,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飘扬的旗帜。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电影的视角和手法讲述党史故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电影频道特别策划推出大型电影史诗专题片《我们的旗帜》,首集《破晓》将于6月30日晚21:50在CCTV6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及全网主要平台播出,节目音频将在腾讯音乐平台独家同步上线。


历时1年精心筹备

《我们的旗帜》以千部经典电影雕刻中国共产党百年丰碑


《开天辟地》《建党伟业》中“红船精神”揭幕激情澎湃的觉醒年代;到《长征》《血战湘江》中铺就砥砺奋进的革命道路;再到《英雄儿女》《上甘岭》中经典旋律唱响的爱国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历程中,中国电影从未缺席,始终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记录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在一代代中国电影人的不懈努力下,一批批时代经典不断涌现,潜心雕刻着历史长河中一个又一个经典瞬间。如今,中国电影已经成为学习党史最生动、最形象、最感人的视听教材之一。



在庆祝建党百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电影频道团队依托海量经典片库的资源优势,发挥多年来深耕电影文化传播的专业特长,历时1年筹备,梳理、荟萃、研看数千部经典电影,以电影文本作为要素,用电影的视听化创作手法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作出大型电影史诗专题片《我们的旗帜》。



《我们的旗帜》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的结合,在创作打磨的过程中,团队牢牢把握“电影史诗”创作定位,一方面注意保留传统党史专题片创作中踏实、务实、严谨的创作风格,另一方面通过大量运用经典电影画面,力图用电影的方式为观众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具有强烈艺术感召力的生动党史长卷。据悉,尽管每集专题片时长不足半小时,但整个系列的专题片涵盖了千部经典电影素材,观众既可在生动的呈现中学习党史、得到伟大精神的感召,更可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脉络,看到中国电影随时代发展、为时代创作的初心。



作为中国电影人的一次共同致敬,《我们的旗帜》邀请了黄晓明张国立惠英红王洛勇郭晓东王仁君吴军宋轶胡先煦李一桐等数十位老中青三代电影人作为“光影使者”,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四川太平渡、江西井冈山、延安宝塔山、哈尔滨东北抗联博物馆、重庆谈判旧址、山东沂蒙山革命根据地以及新疆马兰基地等全国各地的红色革命圣地,聚焦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西安事变、重庆谈判、改革开放、港澳回归、抗疫等关键历史节点,打造“电影+史实+现实”的立体讲述空间,让跨越百年维度的党史故事更加真实可感、打动人心。



首集《破晓》6月30日21:50播出

以电影方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路

 

借助电影影像的丰富表达,专题片《我们的旗帜》不止于讲述故事,更将为观众带来情感和思想的沉淀与激荡。以首集《破晓》为例,将观众视线带回百年前的中国,电影人黄建新冯远征、黄晓明、宋轶等将带领观众穿越电影编织的时光走廊,从清末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再到五四运动,直至关键的1921年,重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探索之路,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何诞生,为何成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本期节目在《鸦片战争》《林则徐》《秋瑾》《谭嗣同》《辛亥革命》《孙中山》《建党伟业》《开天辟地》《我的1919》《1921》《革命者》等11部影片超20小时的影像素材中精心遴选编排,多部电影的经典情节、经典台词相互映照、互通互文,形成了一条线索清晰、视野开阔的叙事线索,还原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生动刻画出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存亡之际揭竿而起、为民族的“破晓”而求索的澎湃激情。



大型电影史诗专题片《我们的旗帜》由电影频道出品,由专题片《影响——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足迹——银幕上的新中国故事》团队打造,将自6月30日起每周三晚22点档在CCTV6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及全网主要平台播出,首集《破晓》将于6月30日晚21:50播出。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