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我的入党故事》开播 电影人回顾初心践行使命

时间:2021.07.0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百转千回,百炼成钢,百年风华正茂,千山万水,千磨万击,千秋伟业在胸。


中国共产党引领亿万人民,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电影报道》推出系列人物专题节目《我的入党故事》,特邀优秀电影工作者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


数十年风雨兼程,他们矢志不渝地追求进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


青春相随,白首无悔。他们以身作则,鼓舞和带动了更多电影工作者,为繁荣发展党的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追忆入党时刻 回首韶华岁月


《我的入党故事》中的受访电影人以各自成长经历、创作追求、共产党员角色塑造等角度,回首韶华岁月,回顾奋斗历程。



受访人中有张勇手、黄准等在战火硝烟中入党的文艺战士,他们在党的指引下,在前辈电影人悉心呵护下,成长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电影人;还有王晓棠谢芳等表演艺术家,她们追忆金环银环、林道静等银幕经典党员形象的诞生过程。


节目还采访了多位在改革开放后入党,作品引领时代风尚的第四、五代导演艺术家:丁荫楠坦承自己曾写了无数次入党申请书;张建亚回顾上学时候陈凯歌田壮壮曾引荐他入党;陈国星则爆料自己的入党介绍人都是前辈大咖。



受访嘉宾中也不乏著名剧作家。1973年入党,1976年开始剧本创作的王兴东表示,在自己的创作生涯中,塑造描写优秀共产党人的形象始终是自己写作的“主旋律”;另一位剧作家汪天云回忆起自己在撰写电影《开天辟地》剧本时,对中国共产党创立有了深入了解,从而萌生了入党的愿望。只有4年党龄的表演艺术家牛犇道出了广大电影人共同心声,为党的下一个百年送上祝福。


 

不愧过往,不惧将来。


心中有光,常怀梦想。


这些优秀的电影工作者的入党故事是他们人生中最瑰丽的风景,最骄傲的勋章。


《我的入党故事》每集5分钟,自7月1日起在CCTV-6电影频道每晚20:10档播出,敬请期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