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921》发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

时间:2021.07.02 来源:1905电影网
《1921》主题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 时长:02:23 来源:电影网

《1921》主题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收起

时长:02:2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电影《1921》已于7月1日全国公映,并于上映当天在党的诞生地——上海举办了首映礼。《1921》出品人,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联合导演郑大圣,制片人任宁,摄影指导曹郁携饰演“一大代表”的演员黄轩袁文康韩东君张超(按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国共产党简史》排角色序),以及主演李晨俞灏明胡连馨、白宇帆、史彭元出席了活动出席首映与观众交流分享。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士萍处长,上海华山医院副院长、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马昕,退休党员竺兰富、导演刘海波、《1921》美术指导吴嘉葵、第一副导演曾祖等都来到了现场观看电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日,主创和现场嘉宾、观众齐聚在党的诞生地上海,一起跟随影片重温百年前开天辟地的伟大开端,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讴歌百年光辉征程,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自己饱含着深情的祝福。


《1921》剧组与观众合影


《1921》首映首日累计票房达到1.7亿,票务平台猫眼开分9.4,淘票票开分9.3,一路领跑七一档。观众们在各大网络平台纷纷留下好评,有人感动于先辈们心怀天下、敢为人先的慷慨豪情,评论道:“一百年前的同龄人,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追逐的偶像。”有人感动于先辈们不畏牺牲坚守信念的铮铮铁骨,写道“百年前,你们梦想的那个新中国实现了,我们会是你们的双眼,替你们看遍。”


值此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影片发布主题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新版歌曲由常石磊编曲,黄轩、倪妮王仁君等六十余位片中演员及小荧星艺术团致敬演唱,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回望历史,一同以热情洋溢的歌声传达出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代表着中国电影人对党的真挚告白。

 

党史研究专家、抗疫英雄共赏《1921》为党庆生


《1921》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重点影片,上映后为全国人民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热烈氛围再添一把柴,大家纷纷前往影院为党庆生。《1921》首映当天累计票房1.7亿,票务平台猫眼开分9.4,淘票票开分9.3,票房、上座率、场均人次皆领跑七一档。影片收获了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喜爱,诸多话题掀起大家的讨论,如“庆建党百年看电影1921”“1921上映”“电影1921重回初心起源之地”……


《1921》监制兼导演黄建新


在上海首映的影院里,每当《1921》放映完毕,字幕出现“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场都会响起掌声。映后,到场的嘉宾们纷纷抒发了自己看完影片后激动的心情。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士萍处长动情表示道:“电影《1921》带我们重新回顾了辉煌的建党峥嵘岁月。电影里面都是我们观众喜爱的演员,他们本身也是我们今天的80后、90后甚至00后,在电影当中来饰演我们100年前80后、90后、00后,我相信,这个电影一定会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我们青年观众的喜爱,一定会掀起一股新的红色经典浪潮。”


此外,刚刚参加完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的上海华山医院副院长、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马昕院长上台分享了他的观影感受:“影片让我看的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感受到了在100年前,我们的先烈,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能有今天和平和幸福,就是靠他们为我们走过了这么艰辛的一条路。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里,我们缅怀先烈,下定决心为我们国家美好的未来去努力,感谢我们党,作为一名党员,非常荣幸,非常自豪。”马昕院长曾担任总指挥带队驰援武汉,克服物资缺乏、条件不足等诸多困难,参与建设和管理了武昌方舱医院,在一线拯救了无数病人,他在现场动情感言:“全世界只有在中国能做到,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领导下迅速击败病毒,迅速获得抗疫战争的胜利!”原本他和同样深受大家喜爱、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要一起参加首映活动,但张文宏主任最终因故未能成行,他嘱托马昕院长务必给主创带话:“感谢主创人员,感谢你们的努力,带给我们这么正能量的电影。”


在当天的观众中,两位老党员同志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一位名叫竺兰富,是一位现年78岁高龄、拥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刚刚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完电影后他现场激动地用颤颤巍巍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动表示自己永远铭记入党时的初心,他说:“牢记誓词永远向前,永远不忘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责任,做好自己一切工作!”另一位老党员观众发言道:“看完电影我们更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铸辉煌,一代伟人塑理想信仰,民族精神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创新发展强起来,中华民族复兴大旗举起来,我们撸起袖子干起来,感谢电影让历史重演。”


两位老同志的发言带领下,在场的党员观众纷纷举手表达了自己观影后的澎湃心情,和身为一名党员对党和国家浓烈真挚的爱。一名有15年党龄的中年观众表示自己在“七一”早上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说:“我刚才在影片中看到黄轩老师扮演的李达,冒着被跟踪风险专门跑去印刷厂将‘百姓’两字改成‘人民’,我一下子就想到大会上那句关于‘人民’和‘江山’的论述,感谢中国共产党,我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党员看得特别感动!也非常感谢大家能够把1921年的‘创业历史’还原给广大观众。”


《1921》联合导演郑大圣


从《1921》中展现的初代共产党人热血奋斗史,到2021年里,50年党龄头发花白的退休老党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党员,以及在教师等各个行业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百年间,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矢志不渝接力奔跑在最前方,才带领着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的繁华盛世,在世界的东方创造出一个个伟大的中国奇迹。

 

黄建新郑大圣:《1921》里的革命先辈有最极致的“中国式浪漫”


黄建新导演在首映现场诚恳地对观众说:“这部充满敬畏拍摄的电影,今天终于公映了,我们正式把它交给观众。”他表示,电影在上海拍摄,又在上海首映,所以它在这座城市的每场放映,都会多一份特殊的情感。导演希望通过电影,让百年前的伟大精神与今天对接,把这些精神转化为动力长久发扬下去。联合导演郑大圣则如此分享他的创作感受:“投身革命的人,内心世界一定是极其浪漫的,我们不仅要复现历史,更要发掘其中的诗意,把浪漫和诗意作为我们的电影工作主题。”正如那句“仪式感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浪漫” ,百年前在一片黑夜中凭着信念而看到希望并甘当萤火发出微光的先辈们,不正是最极致的中国式浪漫。


《1921》摄影指导曹郁


而正如郑导所言,2021年7月1日相约电影院观看《1921》的观众,都会记住这场特别的放映,他们也在用属于自己的“中国式浪漫”,告诉过往者:彼之所愿,今之所见。制片人任宁也表示:“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家共聚在一起,用这样特殊的方式,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特别有纪念意义,也很有价值。”摄影指导曹郁在映后交流时分享:“我确实感受到这段历史的浪漫与诗意,剧组的氛围也给我很好的支持,帮助我把这个东西发挥出来,大家在银幕上看到的光影呈现,我觉得是有情感的,是激情的。”带领《1921》美术部门,1:1还原搭建“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博文女校和新青年编辑部等历史建筑的美术指导吴嘉葵,也在首映现场分享了创作感悟,他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铺砌了《1921》的历史厚度。


黄轩胸口的“火种”配饰别出心裁


现场,大家注意到李达的饰演者黄轩身上佩戴了一枚特别的胸针,黄轩分享了胸针背后的故事,他表示,这是他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他的团队同样被李达所说的“火种”深深触动,亲手织绣了火种样式的胸针送给他。一百年前,我们国家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一百年后我们不仅有了火箭,还有了自己的探测器。电影《1921》无疑也是今天的一颗火种,点燃当下年轻观众心中青春热血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


黄轩还现场还原了电影中李达引用鲁迅《故乡》的选段,“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抑扬顿挫的朗诵博得全场观众的掌声。李晨分享了十年后再度演绎建党故事的感触,他坦言随着自己的成长,面对这段历史会迸发新的激情,他还引用守常先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创建青春之民族,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名句,激励在场的年轻人。演员袁文康在出演了《1921》中的李汉俊之后,更加深入得了解了党史,更深深被共产党人的精神所感动召唤,在年初提交了入党的申请书。作为老党员的父亲特地到了首映现场,观赏儿子的作品,并对袁文康送上一名共产党员前辈最朴实的寄语:“好好的干!”演员韩东君、张超、俞灏明、胡连馨、史彭元、白宇帆也都表达了参演《1921》的荣幸和感恩,回望历史,他们对当代青年应该担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今天和明天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60多位演员献声影片主题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首映当日,每场观影互动结束后,主创们都会和在场的所有观众一起唱响一首歌——《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以歌声诉衷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自己饱含着深情的祝福与告白。整齐而洪亮的歌声响彻“七一”当日上海的多个放映厅,令在场的所有人热血沸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绝不是一句口号,它背后是无数先辈年轻时挥洒的青春热血,是一代代为了冲破旧世界甘愿牺牲的共产党人,他们秉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信念,点燃信仰的火种。而今他们的理想早已星火燎原,赤旗插满华夏大地。


7月2日,影片也正式曝光了主题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新版歌曲由常石磊编曲,黄轩、倪妮、王仁君等六十余位片中演员及小荧星艺术团致敬演唱,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回望历史,一同以热情洋溢的歌声传达出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代表着中国电影人对党的真挚告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演员稚嫩的童声伴随着激荡人心的旋律,表达出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而随着诸位演员们的倾情加入与深情演绎,整首歌曲升华至高潮。与过往版本相比,新版歌曲由常石磊改编而成,十三年前,由常石磊作词并编曲的《我和你》唱响2008年北京奥运会,回荡在祖国每一个角落。十三年后,他再次以慷慨激昂的旋律,向祖国和党献上最美的祝福。全曲紧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核心,将影片中无数先辈一次又一次不屈于强权、挺身而出捍卫主权的热血力量凝结,生动诠释了1921年的中国青年们“一腔热血展宏志,团结腾飞中华魂”的精神追求。而参与演唱的演员们也同样被这种力量所鼓舞着,以最热情饱满的状态,嘹亮唱响每个音符,字字铿锵有力,让人热血沸腾。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