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好莱坞传奇导演理查德·唐纳去世 曾执导《超人》

时间:2021.07.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外媒报道截图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好莱坞的传奇导演理查德·唐纳于当地时间7月5日逝世,享年91岁。他曾以《致命武器》系列和两部《超人》电影培养了无数拥趸,而理查德·唐纳的具体死因,暂未公布。


理查德·唐纳的一生非常传奇,他于1930年4月24日出生于美国纽约,毕业于著名的纽约大学,毕业后当过演员,后来跟随马丁·瑞特担任助手,学习导演技巧。1958年开始执导电视影集,1960年代开始执导尝试电影长片。


唐纳的机会出现在了1970年,当时,他执导了爱情喜剧片《洛拉》而广为人知。1974年,参与执导了科幻剧《无敌金刚》。1976年,拍摄了恐怖电影《凶兆》。1978年,执导了超级英雄电影《超人》,该片获得了第6届土星奖最佳科幻电影奖。1980年,执导了超级英雄电影《超人2》。至此,唐纳的导演技巧开始得到了整个好莱坞的关注。


《超人》(1978)、《致命武器》(1987)


1987年,他执导了动作电影《致命武器》。1988年,执导了奇幻喜剧片《孤寒财主》。1989年,拍摄了动作电影《致命武器2》。1992年5月15日,执导的动作电影《致命武器3》上映。1997年,监制并执导了悬疑动作片《阴谋理论》。1998年,执导了动作电影《致命武器4》


全系列的《致命武器》融动作和幽默为一炉,在编导了精妙安排下呈现出了水乳交融的质感。电影开创了自成体系的警匪片,后被广为模仿,该片的成功也让梅尔·吉布森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奠定了他英勇、正直的银幕硬汉风格。


理查德·唐纳曾经在2020年着手准备拍摄《致命武器5》,不过,随着理查德·唐纳的离世,这部影片也随之成为了他的未竟之作。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