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连续6天夺得票房日冠!《1921》重庆路演获称赞

时间:2021.07.07 来源:1905电影网
《1921》剧组与重庆观众大合影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电影《1921》正在热映中。该片上映后深受观众喜爱,连续6日问鼎票房日冠,目前累计票房已达3.4亿,猫眼评分9.4,淘票票评分9.3。


7月6日,影片监制兼导演黄建新、制片人任宁携演员王仁君张晓晨生港帅此沙来到红色文化名城——重庆路演,在映后见面会上与观众分享交流。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黄亮莅临活动现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就在重庆设立,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业绩。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重庆谈判”也发生在这里。


《1921》监制兼导演黄建新


诞生于重庆的“红岩精神”,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一样,都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电影《1921》来到重庆放映,充满了深刻的意义。现场诸多观众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热情与主创互动交流,表示《1921》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自己与孩子都更充分、更具体的了解了建党历史。

 

主创“细节控”从一块砖瓦到一句台词都力求真实


活动开始,黄亮处长首先进行了致辞,并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这部电影,我觉得很好地做到了见人、见事、见初心。”“见人”是指影片让观众看到了一群有血有肉的革命先驱。不仅如青年毛泽东在百年前的上海街头飞奔的画面,将观众带入火热的青春和激情中,也有以王会悟为代表的女性角色刻画,塑造了百年前进步女性的鲜活形象。


《1921》制片人任宁


“见事”则是指影片重现了建党初始的伟大历史时刻,真实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并非一帆风顺的历史原貌。影片中革命先驱们突破国际国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汇聚上海,紧张的情节让观众沉浸其中,深刻的感受到建党的伟大。最后“见初心”则是指影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一百年后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带来精神上的鼓舞。


《1921》演员王仁君


从开始筹备到上映,作为电影《1921》领军人的黄建新导演,已经陪《1921》走过5个春秋。现场,他谈起电影创作的初心与源动力,依然充满着热情与感动。他说:“为了把这部电影拍得不同于《建党伟业》,我们重新寻找角度,把这个电影定为国际视野,还有一个就是年轻气息。毛泽东笔名是28画,有一个笔名叫‘二十八画生’,1921年‘一大’代表平均年龄也是28岁,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28年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28’在一起,我们觉得很年轻。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不仅仅是中国的一件大事情,也是国际的一件大事件。这次希望能够把建党先辈生动的展现在观众面前,看到他们的形象,他们的所为,他们的情感,他们的信仰。”


《1921》演员生港帅


在黄建新导演的带领下,《1921》凝结了数百位中国电影人心血,是一份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礼物。影片的幕后主创团队,可谓全员“细节控”,大到置景,小到道具摆放、演员服饰,每一处都极具考究。制片人任宁对此表示:“每一个细节都希望能够尽量还原到百年前历史当中去,让演员置身于场景的时候,可以相信自己是在一百年前的上海,相信自己就是那个人物,也能帮助观众看电影的时候更能够入戏。”并向大家介绍了具体的细节之处:“我们1:1复原了‘一大’会址,每砖每瓦都是真材实料,都是我们去工厂专门烧制的,才有质感。‘一大’会址里面的花瓶、茶杯、碗碟都是全国各地去寻找,找到差不多一样的样式,尽可能复原。”


任宁还分享了一个广被观众好评的细节:“前两天有一个网友用一个词形容我们影片展现的王会悟,叫‘穿针引线’。她当时只有23岁,但‘一大’会议的很多筹备工作都是她在做,包括给每一个代表寄信,还有定车票、找住的地方等。我们特此为她设计了一个细节,就是她在搬家的时候,专门为了一朵花折返去取。想说她是在干革命,但是也和千千万万女孩一样,也有爱美之心,对生活有向往,革命和柔情是兼具的。”

 

王仁君感慨奔跑戏“百年后欺负中国者必碰得头破血流”


到场的四位演员,也跟现场的观众们分享了他们的参演感受。王仁君分享让自己感受最深的片段,就是片中他饰演的毛泽东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却被法国人阻拦在庆祝的人群外,愤懑奔跑的片段,他动情说道:“一百年前,我们行走在自己的国土上,却无缘无故的被巡捕驱逐,在上海租界林立,一个城市的马路上却要频繁得更换不同国家的车牌。一百年后,我们现在祖国强大了,繁荣昌盛,所有人都自由自在生活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想对先辈们说一声,今日之盛世,如你们所愿!”


演员生港帅饰演的角色赵世炎,刚好就是一名重庆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赵世炎牺牲前写下的感人泪下的遗书:“1927年由于叛徒的出卖,赵世炎先生被捕入狱,敌人问他还有什么话说?赵世炎拿过纸笔,写了满满8页遗书。他满怀信心地说,‘志士不辞牺牲,革命种子已布满大江南北,一定会茁壮成长起来,共产党最后必将取得胜利!’"声音落下,现场响起雷动的掌声,是全场观众向赵世炎英烈最庄重的敬意。


《1921》演员张晓晨


演员张晓晨在影片中饰演的是上海印刷工会的发起人杨迪先,他组织工人在隐蔽的印刷厂中印刷宣扬社会主义的进步刊物。他表示:“拍摄时,当我们饰演的工人们一起游行的时候,我们挥舞着拳头,铿锵有力地喊着口号,我有一种被唤醒、被感染的感觉,一百年后先辈们为工人阶级奋力追求的工作条件和待遇真的实现了,这些他们用血和汗换回来的。向先辈们致敬!”演员此沙是四川凉山彝族人,《1921》是他第一部电影作品,他表示:“我在建党百年之际参与这样的作品,感到非常荣幸,在我们彝族地区这个片子也特别受欢迎,因为我们彝族地区前几年是比较贫困的,这两年通过党和国家的帮助和扶持,我们已经过上幸福的生活,搬到新的房子。教育也提高了,也享受了好的医疗。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1921》演员此沙


交流活动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的环节,演员王仁君特别朗诵了毛主席于1945年11月14日刊登在重庆《新民报晚刊》的名篇《沁园春·雪》。随着王仁君铿锵有力的声音,还有诗词里大气磅礴的意境,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博大的胸襟和抱负放佛就展现在现场观众的眼前。


王仁君收到特制礼物“弥补”片中没吃辣椒遗憾


到达现场观影的观众中,有年长的叔叔阿姨,有年轻的男孩女孩,还有诸多小朋友,大家在映后积极与主创互动,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一名带孩子来看电影的观众表示:“我带孩子来的主要目的是想要孩子通过电影直白的方式,更充分、更具体的了解到我们伟大的党是怎样建立的,我们的中国是怎样一步步从无到有,走到现在的繁荣昌盛的。我们看完电影,到现在都非常激动!”还有观众发言道:“看到最后的时候流泪了,先辈们最后流血牺牲换来我们今天的生活。今天带着妻子和孩子过来,觉得有薪火相传的意味在里面,虽然孩子现在才一年级,但让他多接触一些党史的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跟着孩子一起看,自己也受洗礼,通过这个电影真正体会到之前我们的先辈们同样是年轻人,但他们在想什么,而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应该想什么,感触特别大。”


演员王仁君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因为他饰演的毛主席在影片中没有吃到辣椒,所以一名观众特此送来一个小火锅,里面装满了辣椒,还贴满了《1921》的剧照。


无论是观众看完表示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还是心灵受到洗涤哭着看完,亦或是借给主创送充满心意的礼物以表对先辈的致敬与缅怀,电影《1921》无疑已履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这个身份交给它的时代使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