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921》“七七事变”纪念日路演 王仁君重现经典

时间:2021.07.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1921》正在热映。截至7月7日影片票房已达3.56亿,连续7日获得票房日冠,猫眼评分9.4,淘票票评分9.3。


7月7日是“七七事变”84周年纪念日,电影《1921》监制兼导演黄建新、制片人任宁、编剧余曦携演员王仁君张晓晨、生港帅、赵弈钦来到成都路演。从长征时期的“强渡大渡河”到“飞夺泸定桥”,再到邓小平故居、朱德故居,红色印记遍布四川省各地。许多观众表示看完影片之后深刻体会到了百年前革命先辈建党之不易,有三刷的观众发现了许多之前没注意到的细节和隐喻,大赞影片“一刷看故事,二刷看人物,三刷看细节”!


片方释出“一个世纪的相遇”版海报,影片中这群平均年龄仅28岁的“一大”代表站在桥梁之上,用满怀希冀的眼神向前望去。他们的眼神仿佛跨越了时空的屏障,眺望到今日之繁荣中国。从1921望向2021,他们与新时代的青年跨越一整个世纪相遇,将百年前青春力量传递。


导演黄建新


黄建新五年创作诉敬意“初代共产党人指引我向前”

制片人任宁希冀影片“让观众对党的爱生根发芽”


在成都路演的映后交流中,黄建新导演谈及电影筹备历时五年间秉持的创作初心:“希望用镜头还原这段历史,以表示对这些革命先辈的敬意。”说到情动之时,他语气激昂:“中国已经到了最危难的时刻,电影中展现的这些年轻人,他们爱国,他们要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之中,于是他们从五湖四海汇聚,召开‘一大’会议,成立共产党,从那天起他们把自己的生命绑在了战车上。这部电影我们可以看到初代共产党人的心胸,他们的信仰,他们的追求。后来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为党和国家牺牲了,他们这种英勇无畏的精神一直指引着我们向前。”


成都路演当天是“七七事变”纪念日,《1921》制片人任宁就影片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跟在座的观众分享道:“无论是小朋友还是青年人,通过影片,可以直观、生动的了解我们党是怎么披荆斩棘而来,才能知道党的未来发展要往何处去。对于他们来说,通过观看影片,不会觉得先辈们只是历史书上的一个名字。希望通过我们可视化的呈现让大家觉得这些故事是生动的,这些人物是可亲可爱可敬的。让历史走进每个观众的心里,让每个观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在心里生根、发芽、开花。”无论是八十多年前的抗日战争,还是百年前的矢志建党,历史不会被忘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的先辈们的名字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


作为四川人的编剧余曦带着作品到家乡路演倍感亲切,他与观众分享了影片辗转万里挖掘到的鲜为人知的建党历史细节:“李启汉与程子卿见面时两人挽起了袖子,其实他们都有当地一个青帮的身份。李启汉作为早期共产党员,加入青帮是为了深入工人动员工人。工人们当时成帮结派地加入工会,他便用这样的方式去动员工人。”他表示:“我们在电影制作过程当中会做非常详尽的历史讨论,希望可以完全还原当时的历史。在基于真实历史基础上再进行艺术创作,这是我们身为创作者的必备素质。”


编剧余曦


王仁君重现片中台词 动情诵读主席长征诗词

演员张晓晨感慨党将“人民是主人”刻进血脉


在《1921》中饰演毛泽东的演员王仁君在谈到片中印象最深刻的戏份时,他分享了一段对话:“在‘一大’一次会议结束后,刘仁静忧心忡忡地问毛泽东,‘润之,今天大家讨论分歧那么大,明天会议能通过吗?’毛泽东斩钉截铁地说,‘能!因为我们的起点一样,誓死推翻旧世界。还因为我们的理想也一样,盼望着建立新中国。’我当时就被这个台词蕴含的巨大力量震撼到。今天是一个特别的的日子,我们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顽强奋战,英勇奋斗,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在7月1日的时候,听到了特别有力量的一句话,‘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想起这一段话,再联想起电影里面的情节我感慨万千,特别受鼓舞。一百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是不可战胜的!”


演员张晓晨饰演上海印刷工会的发起人杨迪先,他分享了片中李达将“百姓”改为“人民”的那场戏,他感言:“一百年前,李达改‘百姓’为‘人民’;28年后,中国人民真正地站起来;而如今,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被写入联合国决议。纵观世界各国政党,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百年始终如一,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演员生港帅和赵弈钦则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参演这样一部影片,感到十分荣幸,并对党的第二个百年送上真挚祝福。


毛泽东主席曾在1934年率领红军开始了震惊世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此举为粉碎国民党围剿,也为了北上抗日,挽救民族危亡。而四川是唯一一个红军长征三大主力军都曾经过的省份。在映后见面会的特别环节中,演员王仁君为成都的观众特此朗诵了1935年毛泽东率领红军翻越岷山后创作的《七律·长征》,他激昂厚重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


主演王仁君


中小学生看《1921》后理解“入党荣耀”

人民教师力赞影片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活动当天,观众群中有在7月1日刚成为党员的学生,也有戴着党徽的多年老党员,还有很多青涩稚嫩的小学生、中学生,他们都被影片深深地触动。一位观众分享道:“这部电影让我们感受到为什么要建立共产党,共产党为什么为人民着想。前辈们的这些经历,真的值得我们铭记和思考。”还有一位初一的学生也分享了他观看影片之后的收获:“我正在上初一,我的妈妈是一位党员。之前很不明白为什么要入党,但是现在看完这部影片之后终于理解了我妈妈所说的入党是一种怎样的荣耀,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现场还有一位小学教师带着三年级的侄子来看电影,她也与在场的主创分享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影片的看法:“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带侄子来看《1921》,不虚此行。让小朋友感受到了我们共产党前辈们不易,能够在小朋友心里面树立一个旗帜,让小朋友对未来充满理想,有朝一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一位已经将电影看过四五遍的观众激动地分享了他的感受:“每次我看到毛泽东被拦在门外后奔跑的那个片段,我都很想悲哀地笑,竟然在我们自己国土上庆祝另外一个国家的国庆。当时我们国家面临亡国的境遇,毛主席在奔跑的时候我觉得是想挣脱一种束缚,想迎接新的中国,这条道路很困难,但他相信一定会取得成功。今天又是七七事变的纪念日,希望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