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软饭硬吃”+情侣变“兄妹”,这部剧看了第一集后就停不下来了

时间:2021.07.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二狗哥说电影

甜宠剧给大家普遍的印象,一直都是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男女主两人时不时地就做出一些撒狗粮的举动,让观众们会心一笑,满心甜蜜。

但是,这部青春甜宠剧却反其道行之,偏偏要把苦情要素拉满,让人看得哭笑不得。

由胡一天和钟楚曦共同出演的《青春须早为》,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

讲述了郑乾(胡一天饰演)、程心(钟楚曦饰演)、孔浩、姚佳仁等人大学毕业后在事业和爱情中纠结又甜蜜的故事。

不过,和青梅竹马,门当户对的青春剧不同,郑乾和程心两人的家境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程心是程氏集团的独女,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被老爸百般呵护的她,精致的如同公主一般。

但郑乾的家庭却很普通,老爸是一位老师,妈妈是个体户,按理说这样的两人不该有什么交集。

但命运偏偏让两人在十八岁的时候相遇,并且成为了情侣。

等到两人毕业的时候,程心这个千金公主主动向郑乾提出结婚,却被郑乾直接拒绝了,理由是自己要先忙事业。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地为郑乾竖起来大拇指。

软饭硬吃”的最高境界也无外乎如此了吧,如果“重案组之虎—曹达华”泉下有知,想必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被拒绝的程心虽然生气,但是在郑乾的甜言蜜语下很快就和好了,并且帮助郑乾一起创业。

而郑乾创业的第一个项目则是开了一个“臭豆腐”小吃店。

但是,刚开始创业的郑乾显然对于如何经营好一门生意还有些摸不着头脑,小店营业的初期一直没有起色,就算喊着免费试吃的口号,来的人也寥寥无几。

看到郑乾每天都在小店里愁眉苦脸,心疼的程心就想到了一个办法:找来一群漂亮的学姐帮助郑乾一起卖臭豆腐。

不得不说,哪怕是臭豆腐,只要是漂亮学姐来卖,也香的不得了。

很快,小店的生意就变得异常火爆,不但人流络绎不绝,还传到了网上,让更多的人慕名前来。

俗话说得好: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老爸是集团老总,程心哪怕对做生意不感兴趣,但是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之下,还是有着一定头脑的。

眼看着小店一天比一天火爆,这个时候,郑乾突发奇想,想把店铺转手卖掉,这样不但可以实现心愿,给程心买一个大钻戒,还能有剩余的钱去创办下一个项目。

于是,郑乾就把小店出兑的消息发到了网上,果然不出所料,有很多买家来联络郑乾,想要高价收购。

但在这个过程中,郑乾由于社会阅历不足,被同行下了绊子,让店铺的口碑急速下滑。

最终也没有把店铺盘个好价钱,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失败后的郑乾在父亲的劝说下,去面试了学校的辅导员,不过却没有面试成功。

随后,程心就劝说他来自己父亲的公司工作,但被郑乾断然拒绝了。

拒绝程心好意的郑乾一方面还想着继续创业,但现实却让他只能不断地参加一场又一场的面试,然后失败,然后继续面试,这样的死循环中。

看着郑乾屡次碰壁,程心再也忍不了了,最终,程心瞒着郑乾,通过自己的人脉,让他进入了父亲合作伙伴的公司里。

真的,我感觉“软饭硬吃”用在郑乾身上都已经是低估他了。

郑乾啊郑乾,你到底给程心下了什么迷魂药啊,能让人家这么死心塌地地对你。

你还怕自己创业失败,就你这种恋爱经验,随便从指甲缝里漏出来一点,给广大单身男同胞上几节课,那不轻轻松松赚得盆满钵满?

而随着剧情的深入,我发现了更让人震惊的桥段。

剧中程心的父母很早就已经离婚了,同样的,郑乾的父母也早就离婚了。

于是,鬼才编剧在这里开始脑洞大开。

竟然让程心的母亲和郑乾的父亲在一起了。

虽然程心和郑乾都极力地反对,可架不住人家老两口是真爱啊,最终反对无效,情侣变兄妹的戏码就这么的在两人之间上演了。

不过,这件事到此为止还并没有画下句号,程心的父亲听闻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气的三尸神暴跳,就差头顶冒烟了。

作为一名父亲,不但自己的女儿和郑家那小子“”走了,如今,自己的前妻,还要落入郑家大人的“魔爪”。

咋地,你们老郑家是要给我老程家包圆了是吗?

所以,程心父亲后续的剧情注定精彩万分,我实在是太期待接下来的剧情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