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对家长而言,看《天下无拐》虽然心惊,但更受用

时间:2021.07.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先睹为快战台烽

由公安部宣传局指导创作的电影《天下无拐》,是一部“打拐”题材的作品。看这部影片,对于有孩子的观众而言,那种心有余悸的感觉是相当强烈的,特别是看到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手段,将活蹦乱跳的孩子骗走甚至抢走,身为父母,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沉浸感,仿佛事件,就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家中,毕竟,《天下无拐》的故事太写实,演员们的表演,也太走心了。

人常言,生离大于死别之痛,确实,《天下无拐》中拐卖团伙的罪恶,让我们感受到了那种撕心裂肺的骨肉分离之痛。正如片中,妞妞的妈妈看到孩子失踪后,对办案的高警官说:“妞妞是我们家的命根子,没有她,我们都活不下去了……”这种铺天盖地又轰然而至的巨大变故,太让人难过了。虽然如今虽然科技信息已经相当发达,但拐卖儿童的事件仍然时有发生,让人猝不及防,每一个消失的儿童背后,都是一个浸染了斑斑血泪的家庭,真的,这些犯罪分子们,太可恶了。

当然,值得欣慰的,如今我们可以通过更多的手段,来寻找孩子,比如网络寻亲平台,比如电视寻亲节目等等,特别是我们的人民警察,也一直在与各种拐卖团伙做着坚决的斗争,无论是在电影中,还是在现实里,决不手软,毫不姑息。所以,有关儿童拐卖的案件,这些年应该在陆续减少,毕竟,天罗地网般的监控,更加迅速果断地出击,早已让他们闻风丧胆,也让他们越来越难以遁形。但是,减少并不代表没有,类似的案件,确实还常常出现在社会新闻之中,令人揪心。

看《天下无拐》的时候,虽然很多犯罪场景特别惊心动魄,但同时也会让我们增加很多的警惕性,无论是对家长而言,还是对孩子来说,或许在影片公映以后,会有很多的观众,会总结《天下无拐》中的种种针对犯罪分子的防范方法,毕竟,这部影片,就是一部特别实用的“防拐”宝典,一部摆事实、讲道理,用最真实的画面来说话的“现身说法”。

所以,这部影片,特别适合“合家观影”,当然,不同于其他值得全家老少一起出动的娱乐电影,《天下无拐》是一部更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作品,值得全家一起通过大银幕涨知识,通过影片,我们能够提高日常生活的警惕,比如说,教会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跟陌生人走,及时识破坏人的拐骗话术,遇到坏人之后,怎样保护自己,怎样伺机报警,怎样巧妙周旋等等,而对于大人而言,同样有很多裨益,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宝,我们一定要知道,如何呵护他们,保护他们,用个人、家庭与社会一起,修筑起强有力的未成年人保护网。

《天下无拐》由熊相仔编剧,张鑫担任总导演,吕良伟、郑昊领衔主演;何政军、舒耀瑄、王婉娟、赫子铭、张永达、郑清文、葛友元、沈璐等主要演员联袂出演。将于2021年的7月16日登陆暑期档,更适合全家一起去观看。希望影片的公映,能唤起公众对儿童们更多的关爱,能唤醒更多准犯罪分子的良知,能震慑到拐卖团伙的嚣张气焰。面对未来,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天下无拐”,唯有人人太平、社会安康,这个世界,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